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四合乡:“颜值”担当 魅力绽放

作者:许丽丽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1 9:25:45 人气:100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四合乡围绕“生态立乡、旅游兴乡、文化活乡、和谐建乡”战略,抓好环境卫生,做大文化旅游,落实项目建设,树立文明新风,坚持“内外”兼修,“高颜值”四合魅力绽放。

  环境整治奠定良好基础

  四合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百名干部联系千户人家”为载体,以美丽乡村提升和环境整治为重点,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和“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建立市场化保洁机制,安装交通信号灯,重要路口安装禁停标志和减速带,成立乡城管中队和市场监管所,积极探索综合执法试点工作。对集镇街道破旧门楣、披棚等进行清理,重点对违法开采矿产资源、偷运风景石或树木、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河道治污、食品药品安全等开展整治行动,严禁倚路建房、占用耕地建房现象发生。开展乡村绿化提升行动,新增绿化面积近2万平方米,封山育林3700亩,全乡森林覆盖率达到78.3%。2016年,该乡荣获“中国森林氧吧”称号,全乡环境美誉度快速提升。

  文化旅游打响四合品牌

  成功建成集家风家训、乡贤文化、民俗文化等为一体的乡贤文化馆;灵山大峡谷3A级景区运营良好;教授村实现入住;天堂山度假山庄通过国家级乡村旅游及休闲农业4星级评审;宏霞村成功创成省级旅游示范村。广德县心栖四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组建,“四合旅游”微信公众号开通,旅游标识牌完成制作安装,成功举办两届文化旅游节和三届皖南书画院笔会,以及各类文艺汇演、越野E族“切动四合”活动、“梅飞色舞春约会”等大型文旅活动。2014年成功入选“安徽省民间艺术之乡”,乡民间艺术“地花鼓”和“火狮子”获市级非遗,“火狮子”获省非遗。四合乡已逐步实现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成功打响“原味四合”特色品牌。

  项目建设助力四合发展

  特色小镇创建启动,入口景观标牌及边沟、弱电线路入地、管网改造铺设、游客集散中心、生态停车场、5A公厕工程已启动,河道整治工程已进场,集镇立面改造已完成。小镇创客厅成功投入使用,集镇及环乡公路沿线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的汭河四合集镇段防洪工程顺利开工,集镇街道主干道、停车场、污水处理管网等项目全面启动建设。龙潭云居民宿项目已建成1000米栈道和5栋木屋,五蕴山庄项目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完工,融心湾度假山庄主体建筑完工,喜鹊原宿项目启动建设,宏湾人家农家乐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振邦农业生态园和百善生态休闲中心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编制。

  文明新风展现四合魅力

  倡导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开展“最美四合人”年度评选,以及“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通过典型人物挖掘,带动周边群众,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建设,在全乡掀起一股弘扬正气、歌颂真情、倡导真善美的热潮。邻里守望相助、子女孝老敬亲的故事不断涌现,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乡村,蔚然成风。近年来,各村(社区)纷纷组建了自己的品牌志愿服务队,多次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关爱因病、因残、因祸导致的残缺家庭、单亲家庭子女,帮助众多家庭暂渡难关,走出阴霾,重获信心。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各村(社区)成立议事会,积极发动村民讨论制定和修订村规民约,依靠规范标准,遏制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2017年初,四合乡乡贤文化馆的建成开馆,更是大力弘扬优秀乡贤精神,凝聚乡贤力量,在广大群众中培育知贤、颂贤、学贤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文明新风尚。

(许丽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4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