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外省“飞来”垃圾山

作者:赵丹丹 晏永成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1 9:30:52 人气:252  加入收藏  标签:

p55.jpg

  开发区三期宁乡公路北段,这里地处偏僻、人烟稀少,一般只有驾校练习科目三的学员教练们常来“光顾”。但这里胜在水草丰茂,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更是未来招商引资的热土。然而,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甚至是医疗垃圾……这些未经处理堆积成山的垃圾竟一夜之间出现在公路两侧,侵占半幅道路及农田和河流,占地达300平米,初步估算总重量超过200吨。是谁把这里变成了天然垃圾倾倒场?这样数量庞大的垃圾又是如何突然一夜之间来到这里?

  “从天而降”的垃圾堆

  3月13日早上8时许,开发区城管分局执法中队中队长陈捷等四人像往常一样,在所辖区域开展巡查工作。巡查至宁乡公路北段时,突然发现该路段两侧出现了一大堆垃圾,占地达300余平米左右,数量庞大。

  “虽然此处以往也有零星垃圾倾倒,但从未有过这么多的垃圾集中出现。我们意识到事态严重,立即向分局汇报。”陈捷告诉记者。

  城管分局副局长徐平对此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执法队员前往调查。经过对垃圾堆中包装袋及建筑材料的检查分析,经初步判定,这堆垃圾来自临省浙江。

  顺藤摸瓜抽丝剥茧

  执法队员们随即马不停蹄、兵分两路,就开发区往浙江方向四条路线沿线开展详细调查。通过对沿线居民的走访调查,以及调取沿路部分监控,终于确定了这起跨省倾倒垃圾的作案路线。

  由于执法限制,城管分局在掌握初步线索后,及时将此案上报开发区管委会。管委会有关领导知悉情况后,迅速就此案成立联合调查组,以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为组长,开发区派出所、环保分局、城管分局为成员单位的调查组,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的强力介入下,这起跨省倾倒垃圾案有了突破性进展。通过查看沿路治安和交通监控,调查组找到了托运挖机的平板车,并通过平板车车主掌握了挖机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调查组一行随即连夜赶往四合乡找到挖机驾驶员,顺着挖机驾驶员这条线,又成功找出挖机车主的信息。

  挖机车主系郎溪人,姓梁,从他的交代中,调查组终于掌握了案件最重要一环——中间人的身份。

  瞒天过海跨省偷倒

  大城市由于地价高昂,寸土寸金,再加上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垃圾产量很高,垃圾处理一直是困扰大城市发展的难题。然而这个难题,在一些人眼里却成了“商机”。有人专门做起了“垃圾生意”,并因之形成了一条黑色产业链。

  为了能省力省钱地处理掉巨量垃圾,卖方首先找到中间人。中间人负责找到跨省托运的拖车、挖机以及偷倒地点,从中获取巨额利益,卸了垃圾,却最终脏了人心。

  本案中,中间人陈某系广德人,在与浙江杭州的卖方联系后,以150元到800元每吨的价格(按垃圾种类不同)从杭州将垃圾偷运至广德开发区并寻找偏僻处就地倾倒。3月10日,满载着垃圾的数辆货车趁着夜色从杭州来到广德,为了逃避沿路监控,货车一路从新开辟的小路行进。当晚23时许,几辆货车在挖机的协助下,将200吨垃圾就地卸载在偏僻的宁乡公路北段。

  “目前,我们已经对垃圾的主要成分进行了检查分析,并未发现疑似可能的危险废物。同时,我们锁定陈某的身份后,一直还在查找陈某的踪迹。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就案件的最新进展,开发区环保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赵丹丹 晏永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4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