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文明劝导员的“领头羊”

作者:赵丹丹 阳丽丽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7 8:30:22 人气:180  加入收藏  标签:

  3月23日早上7点半,吴广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街上,开展为时一天的考核巡查工作。

  “这条街最容易乱停车,你们要多巡查几遍。”“这家店从昨天就开始出店经营,把店内商品摆到外面来了,你们要上前去劝导,要求店内经营。”“老李,辛苦你了,这条街这么整齐,你要记头功啊。”……每巡查一处,吴广都必然要跟所在地段的文明劝导员聊上几句,一方面督促、检查劝导员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为劝导员缓解工作的压力。

  时钟指向中午11点半,吴广的足迹已遍布各大街道,虽然累得腰酸背疼、口干舌燥,但草草扒了两口饭,休息不到半小时,吴广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下午的巡查工作。

  2016年,县城管局引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城市管理,而与“文明劝导员”这一群体相伴而生的,就是该局执法大队的市容考核组,他们主要负责对街面管理情况进行考核。去年10月,吴广从城西中队的一名普通队员,变为了市容考核组副组长,成了城区各路段80余名文明劝导员的“领头羊”,于他而言,这不仅是身份的转变,也意味着身上的担子变得更重了。

  “以前只需要管理一个辖区,而现在每天要负责的路段涉及整个城区,比以前更忙了,但也更充实了。”吴广说。

  在市容劝导社会化初期阶段,街面管理面临着诸多重难点问题,吴广每天不仅要完成街面考核的任务,还要对管理中的重难点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找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引导劝导员不断提高街面管理水平。

  提到吴广,劝导员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别说,这小伙子真是年轻有干劲,工作认真负责。”文明劝导员老张告诉记者,“他们考核组也就4个人,比我们还要忙,每天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9点半,全城区都要跑个遍,周末也不例外,真是太辛苦了。”

  辛苦是必然的,但吴广看得很淡。“当文明劝导员的工作切切实实地发挥了作用,城市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我们的工作变得越来越有意义的时候,成就感自然就取代了累的感觉。”吴广认为,“要管理好街面秩序,不仅要拥有伶俐的‘婆婆嘴’,更要有不停歇的‘婆婆手’,而我们城市管理者就是一个个文明的‘小细胞’,构成城市文明的‘大肌体’,将来也会成为带动城市文明的大标杆。”

(赵丹丹 阳丽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5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