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多城接力 大批“熊猫侠”聚集广德

作者:王翰 来源: 日期:2017/7/10 16:09:09 人气:7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医生,快,我是O型血,看看能不能献血!”“医生,我也是O型血,还是阴性的,我应该符合标准。”···7月8日一早上,我县大批市民和安吉、德清等地的拥有“熊猫血”的志愿者来到夫子庙广场为7月7日朋友圈中转发的一则消息的主人公献血救人。
突发!市民遭遇车祸,急需“熊猫血”
    据了解,7月7日早上,家住邱村镇白云村的吴先生向往常一样去上班,谁知竟在途中遭遇了车祸,被送往县中医院紧急救治,因失血严重,急需输血治疗,但吴先生的血型是O型RH阴性血型,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
    当天中午,一条“广德中医院重症监护室一病人、因车祸现人在我院重症监护室,急需O型RH阴性血型救命,希望朋友们能帮忙转发。”的消息在我县市民的朋友圈广泛转发。消息经过核实后,7月8日一早我县市民和外地赶来市民积极献血,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现场!志愿者“轮番上阵”为其献血
    “我是昨天下午四点左右通过朋友的微信圈了解的信息,然后我和中医院进行了联系。得知情况后,今早便到这里来了。我是这种血型,但我们当地这种血型不多,现在心里特别急,希望能通 过献血能帮助他渡过危险期。”在夫子庙的献血屋,我县市民孙刚表示,尽自己一份力,希望生命能够延续。
    小城大爱,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我县市民的众志成城,来自邻县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赶来。我们在献血屋里见到了来自德清县的志愿者俞前红,当天她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在采访中她告诉我们:“我们有一个“熊猫血”的微信群,里面的群员基本都是O型血,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们一想到病人需要救命,便立即联系了广德这边的负责人。我们是昨晚到广德的,特意过来,为了这个病人献血。”
    据了解,除却德清县的俞秀红和陈秀、还有来自安吉的陈斌、李军伟、邱云、陈美琴等其他邻县市的志愿者来此为吴先生献血。安吉“熊猫血”联络委员会主任陈斌表示,Rh阴性O型血,血型太稀有,我们正好也是这种血型,这里有病人需要献血,我们肯定是义不容辞的。
家属!是你们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致谢每一位好心人!
    据了解,当天上午,共有14名献血人采血成功,获得血浆5100毫升。随后,5100毫升的爱心血液被送往宣城血站进行监测,于当晚8点配型合格的血液送回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输血救治。目前,缺血情况得到控制,但伤者其他伤势较重,患者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中。
    面对本地和外地的志愿者们纷纷给吴先生献血,对此,吴先生的家属非常感谢。“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好心人过来为我父亲献血,还有那些外地的好心人,是你们给我父亲第二次生命,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爱心,我也相信父亲能挺过难关,谢谢你们,真心谢谢你们!”(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2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