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月11日起,环卫工人有免费早餐吃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12 17:24:41 人气:39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0月11日,起得早的市民去购买早餐时会发现,早餐店里坐了不少身穿环卫服的工人。

    “自己哪里舍得天天早上买早点吃,都是随便吃点就开始上班了!”从昨天早上开始,我县在城区为环卫工人设置了免费爱心早餐点,在桃州南路段作业的付阿姨高兴地说:“我和老伴儿一起做环卫十个年头了,除了过年的时候,很难在一起吃饭,倒是没想到,现在政府提供免费早餐,还能让我们老俩口能坐在一起吃上一顿早饭。”

    付阿姨和老伴负责桃州南路段卫生打扫工作,全县像这样夫妻搭档的环卫工有很多,一般凌晨四点就要起床,起床后热一下头天晚上剩的饭菜,随便凑合着吃点,任务繁重时他们经常连早饭都顾不上吃,活还得继续干,一干便是一上午,然后和老伴轮班回家吃饭。

    如今,我县环卫工人凭作业公司统一发放的早餐券就可以就近在城区9个就餐点用餐,县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从9月份开始,城管局对城区的早餐店位置、卫生许可等各方面进行了摸底,目前确定了9个早餐点为环卫工提供早餐,他们凭早餐券免费享用每天每人8元的早餐,年底由政府统一结算,每年预计投入180万。”

    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城市的美观整洁少不了他们,在街边开早餐店的市民更深有体会,木子小饭桌餐饮店负责人主动为环卫工人在8元的就餐标准上多加了2元,他说:“我们做早餐的早,他们比我们更早,店门口的卫生都全靠他们,我们也尽一份自己的心,让他们吃得暖、吃得饱。”

    爱心早餐点的就餐时间原则上是早上6:30到7:30,但由于环卫工人工作任务不固定,有些人无法在这个时间段用餐,位于桃州南路的菜多多蛋炒饭负责人说:“我们根据环卫工的时间来,什么时候忙完了来吃都行,哪怕自己不够卖,也保证给他们的饭留好、备足,他们不容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2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