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德县喜获省农田基本建设“江淮杯”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20 21:52:42 人气:2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时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季,广德县喜获安徽省农田基本建设2016-2017年度“江淮杯”评比竞赛一等奖,这是我县三年来第二次获得此荣誉。在2016-2017年度水利兴修中,广德县按照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大力发展民生水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举措,创新机制,大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努力让水利工程建的好,管的长,有效发挥工程效益。
    统筹兼顾,创新规划编制理念。我县坚持水利建设规划先行,始终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与美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相结合。修编了广德县农田水利建设等规划方案,创新设计理念,提高设计质量和品位。 坚持工程整治与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相结合,农业抗旱与农业生产相结合,致力打造生产保障和谐景美的农村新环境。
    规范管理,创新质量安全体系。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我县突出在质量监管方面进行规范管理,确保工程建设一处,检查验收一处,亮化美化一处,长期发挥效益一处。制定了统一的质量控制标准和验收办法,确定了项目申报条件,制定出台加强建设管理的制度和工作流程,根据“质量第一、效益至上”的原则,依据实施方案,明确包片技干和乡镇水利员为技术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为行政负责人,从工程规划、申报、方案设计到施工质量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监管,严把材料设备进入关、施工队伍选择关、工程质量监督关、工程竣工验收关。实行“3+1”工作法,对每个工程都排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定期调度,按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关注水利建设的良好氛围。
    拓宽渠道,创新资金投入机制。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群众参与”的思路,积极创新资金投入机制,克服“等、靠”思想,全面推进社会化办水利进程。
    积极探索,创新工程管理模式。为进一步加强小型水利工程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持久发挥效益,我县在全省率先出台小型水利工程管护考核奖补实施细则,并成立广德县小型水利工程管护考核奖补工作领导组,实行水务部门、镇村分级管理,进一步明确建后管护主体、目标任务以及操作程序、资金标准,探索水库管理市场化,逐步实现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护“规范化、制度化、多元化、常态化”。 (陆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3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