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致青春 致中国——来自安徽青年的三行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24 11:25:13 人气:2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media.anhuinews.com/vchat/cis_vod/xinwen/shehui/2017/10/zqc1.mp4  http://media.anhuinews.com/vchat/cis_vod/xinwen/shehui/2017/10/zqc1.mp4

人世间,再也没有比青春更可贵的东西。

这五年,江淮儿女的青春,画出了安徽飞速发展的长卷,跑出了超越自我的“安徽速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这样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越来越清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的时代,是值得我们每个人记录、奋斗的时代。在飞跃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面对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来自安徽各行各业的青年们,以青春为诗,以时代为画,写出一首首饱含蓬勃朝气的“三行诗”。

来,一起听听这青春的声音。

一、

我脚踏实地,我的中国就能步伐坚定

我壮志凌云,我的中国就能筑梦前行

我是谁,我的中国就是什么样子

二、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为实现中国梦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三、

绝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

绝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因为筑梦路上,是你在和我同行

四、

一帆风顺,显示不出水手的坚强

百转千回,才有百炼成钢

要用我百点热,耀出你的一片红日光

五、

世界这么大

能让我用整个青春去为之追逐的

只有你的诗和远方

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几代人的砥砺前行

现在开始,请把这重任交给我吧

七、

时间会弄皱我的皮肤

但放弃热情则会弄皱我的灵魂

无论如何,要做好一件令自己一生难忘的事

八、

虽然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可不要小看我哦

我可是有中国这个最牛背景的人啊!

九、

感谢你让我成为最幸运的人

可以用一生的奋斗

去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

十、

我们生时,你刚灿烂

我们长大了,你正辉煌

何其有幸能和你并肩成长

十一、

新篇章已经翻开

新时代已经启动

愿我青春灿烂,愿你前途光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3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