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救人摔断腿 老警心无悔

作者:网络 来源: 日期:2017/10/31 8:22:22 人气:3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日是警察,终生是警察。”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大南门派出所退休民警杨建平笑着说。而此时的他正躺在病房中。那么,在这位退休老警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10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杨建平像往常一样来到江边锻炼身体。正在此时,一名80多岁的老奶奶在江边洗拖把,因为岸边布满青苔,比较湿滑不慎滑进江水中,江水瞬间淹没了老人的胸口。慌乱之间,老人不停地呼救。看到这一幕的杨建平不顾危险从2米多高的护栏处直接跳下,顿时一股钻心的疼痛传来,而此时的他顾不上左脚的剧痛,趴在地上不停地向落水老人喊话。在杨建平的指引下,落水老人很快冷静下来,迅速按照指引,一步一步爬上江堤。看到老人顺利脱险,杨建平这才放下心来,而左脚钻心般地疼痛,已经让他满头大汗。


获救后的老人

在医院休治的杨建平

  随后,杨建平被送至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其左脚脚后跟粉碎性骨折,需住院治疗。当记者问他当时是否考虑到自身安全时,杨建平再一次笑了:“一日从警,一生无悔,哪怕自己退休了,遇到群众有危难,也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杨老见义勇为的举动一时间引起了社会巨大的反响。面对群众的危难,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4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