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账本与草垛 安徽卫视《家风中华》讲述勤俭家风养成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8 15:27:59 人气:2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0年34册账本,记录每一分钱的去向;300多年历史的草垛,只可加高不可妄取。围绕“勤俭传家”主题,本周二晚安徽卫视《家风中华》栏目将邀请“勤俭持家”两个具有代表性家庭讲述“账本”与“草垛”不一样的家风传承故事。

  “勤俭,乃治家之本”。董淑萍的父母坚持记账60年,小到两分钱的橡皮,大到50多万元的购房款,每年董家能记录下大约1500多笔账。父亲记账,女儿记账,孙女还记账,董万春作为“共和国第一记账人”,让勤俭家风代代相传。同样,300多年前冒氏祖先为了教导子孙勤俭持家留下草垛并定下了“只可加高不可妄取”的家规。通过代代传承,聚沙成塔,草垛越堆越高。神奇草垛见证着冒家“勤俭和顺”家风的代代传承。

  账本虽小,但笔笔巨细;草垛虽高,但基础夯实。小小的账本与高高的草垛,以不同形式记录着两个家庭的勤俭家风的养成。在动不动就“剁手”的今天,勤俭更显难能可贵。

  《家风中华》每周二晚21:20在安徽卫视播出。这是一档用中国情怀主打讲述家风故事,解读家风密码,为了传承与抒发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新型节目。著名主持人杨澜、复旦大学著名学者钱文忠应邀联手召开家风故事会。

  首期《家风中华》邀请了三代从军的徐达后人以及“跳水兄弟”何冲、何超家庭,通过从军效国的徐家人、体育报国的何家人共同展现了爱国传家的好家风。节目一经播出便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该节目从传统文化入手,挖掘、展示百姓家风中蕴藏的深厚文化底蕴,这在目前综艺节目实属清流一派。

  据了解,《家风中华》共12期,选取爱国传家、奉献传家、文化传承、规矩传家、礼让传家、忠孝传家、教育传家、勤俭传家等12个主题,从全国各地遴选出来12个家庭,讲述他们从各自家族文化里传承到的家风家规。(记者 檀美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8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