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安徽:“四送一服”打通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8 20:14:07 人气:2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华社合肥11月26日电 题:安徽:“四送一服”打通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新华社记者王正忠、程士华、董雪

  5000多名机关干部走进上万家企业,收集5800多条问题,逐一分解办理,帮企业降成本16亿多元……安徽省近期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四送一服”,即送发展理念、支持政策、创新项目、生产要素及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了“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去”的良好效果。

  “四送一服”助小城保洁公司牵手名校

  “和中科大先进研究院的合作,给公司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上升空间。”芜湖爱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王爱梅说。作为一家小城的保洁公司,为何能牵手名校?

  这得益于安徽省近期开展的“四送一服”工作机制。王爱梅说,在对接后一周,公司就前往中科大考察,签了合作协议,其研发的的无人驾驶技术将会用到公司的保洁车辆上。

  “通过智能设定减轻环保工人的辛苦程度,一举多得。这一技术的引入,使得公司发展前景诱人。”王爱梅说。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劲松说,安徽省近年来陆续发布了60多项政策,从科技、金融等多方面支持企业发展,但是在基层调研中,有些企业对政策仍不了解。因此,工作组将相关政策汇总,编出一目了然的浓缩版小册子,送到企业手里,并且面对面答疑解惑,目前已举办要素对接会800多场,政策宣讲600多场。

  创新机制出实招为企业解难题

  2015年安徽民间投资增幅排名全国前列,但是今年民间投资增速大幅降低。如何想出好点子、出实招,创造性地服务实体经济,极为迫切。

  “春江水暖鸭先知,政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最直接方式就是为企业解决问题。”安徽省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说。

  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安徽省决定,面向企业实施“四送一服”,即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从72个省直单位和高校抽调160人组成16个省工作组对接16个地市。

  “政策宣讲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曾锐说,公司在研发混合动力飞机等新产品的过程中,资金出现暂时困难,恰逢发改、科技等部门主动上门宣讲了省“三重一创”政策、芜湖市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政策、新兴产业专项申请指南等,指导公司申报了相关项目,缓解了公司的资金问题。

  一些无法短期解决的问题,工作组形成调研报告。安徽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晓燕说,在全国四大电缆基地之一的无为县,企业反映最集中的是联保互保问题,工作组将企业意见向上反映,共商破解办法。

  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机制常态化

  安徽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常伟认为,“四送一服”以微观企业为切入点,解决企业问题,送去扶持政策,在民间投资增幅下降的严峻形势下,能有效改善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

  安徽开始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机制常态化。邓向阳说,原本计划“四送一服”持续一个月,由于大多数工作组呼吁延长时间,所以延长了半个多月。

  同时,安徽省决定,这种面对海量企业、一插到底的工作方法,以后每年将定期举行,省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四送一服”网页及企业“诉求与反馈”专栏,也将留作企业向省里反映问题的“信息直通车”,并与全省政务服务信息化系统连接,企业诉求是否受理、办理进度、哪个部门在办等信息,都将全部公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8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