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5 17:50:23 人气:4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人大闭幕2.。.png

     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25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2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庆武、程利、周凤月、王爱庆、汪期峰、刘力、陶崇林、胡建平、芮卫平、吴宗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主持。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李军、刘群、邱铁军、周颖宣、蔡明友、邹大坤、江晓华、邱型军、陈兴松、沈景华、罗正军、胡利、阮景康、张家海、徐光华、许良永、张伟、莫和义、张勇国、蒯浩宁、韩家清、向泽显、邱秀敏、傅明辉、李传强。

    大会选举周颖宣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郭明奎同志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上,新当选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德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德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芮卫平同志作的代表议案建议审查报告;对2017年度优秀县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人大闭幕1.。.png

    县委书记王庆武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表示崇高敬意。王庆武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展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对大家的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王庆武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吹响了“追赶苏浙、挺进百强”的号角,提出了“1166”工作部署。此次人代会,又确定了具体奋斗目标和明年的工作任务,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和人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积极开启新征程,努力展现新作为。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王庆武要求,要把高举旗帜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鲜明。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追求,始终做到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始终把“全市争先进、全省创一流、全国树品牌”作为行动坐标,围绕既定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精力,矢志不渝。要勇于担当不懈怠,坚持以“三个永远”为引领,叫响科学担当,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不乱为、不浮躁、不畏难。要精准用力不偏移,紧扣全县发展工作重点和问题短板,全面激发改革意识,探索创新举措,抓实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与活力;加快推进产业升级,瞄准“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的方向,坚持招大引强,壮大主导产业;聚力补齐基础短板,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通过一个一个难点的解决、一个一个瓶颈的突破,实现全县发展大局整体推进、总体提升。要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责任,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要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作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把握人大工作的根基和源泉,践行人大工作的宗旨和使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让人民群众有问题能够想到代表、找到代表,让代表真诚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代表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保障民权,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满腔热情、积极务实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要把凝心聚力作为第一保障,始终做到思想同心同向、工作合力合拍。县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人大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县人大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新方法,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激发人大工作活力。“一府两院”和监察委员会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贯彻人大的各项决定决议。特别是新成立的县监察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广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生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人代会部署任务的落实,全力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广大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代表意识、履职意识、表率意识,自觉从思想上武装自己、从知识上丰富自己、从能力上提升自己,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代表。

人大闭幕3.。.png

    程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深入推进“工业强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贯彻县委“1166”工作部署,实现“追赶苏浙、挺进百强”目标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各位代表要始终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鲜明,始终做到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始终做到思想同心同向、工作合力合拍。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发挥代表作用,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

    在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汪培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2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