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广德县第一届“新乡贤” 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6/6 9:38:51 人气:11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为积极选树新乡贤典型,大力培育乡贤文化,倡树文明乡风,经研究,决定开展广德县第一届新乡贤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乡贤典型,倡导乡贤理念,传播乡贤文化,努力营造重视乡贤、尊重乡贤、崇尚乡贤的良好社会氛围。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新乡贤在社会生活中价值引领、文化传承、促进发展等示范作用,用其学识专长和创业经验反哺桑梓,推动当地乡风转变及经济社会发展。

二、推荐对象和标准

  (一)推荐对象

1、优秀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

2、老干部、老模范、老专家、老战士、老教师等五老人员。

3、在外经商、返乡创业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4、符合评选标准的其他人员。

(二)推荐数额

每个乡镇推荐不得少于5名。鼓励县直单位推荐。

  (三)评选标准

  “新乡贤候选人原则上应居住在我县或祖籍为我县,爱党爱国爱家乡,有德行、有才能、有成就、有声望,深受当地群众尊重;其典型事迹能充分反映当代乡贤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时代风尚,对当地干部群众具有较强的引导、教育、激励、示范作用。并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之一:

  1、品行端正,修养深厚,有较高威望,嘉言懿行垂范乡里,在推动乡村移风易俗、邻里和睦,引领社会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涵育文明乡风中做出较大贡献。

  2、有较强的奉献精神,积极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带领乡邻发家致富奔小康、推动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较大贡献。

  3、反哺家乡,造福桑梓,在推动家乡公益事业发展或改善人居环境中做出较大贡献。

  三、评选方法和程序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8630日前)

各乡镇、村(社区)要逐级进行部署发动,广泛宣传新乡贤评选的目的、意义和标准,做到人人皆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县内各宣传平台要刊发(播)评选活动信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推荐评选阶段(20187月至9月)

1、推荐。(201871日至715日)

各乡镇组织村(社区)按照评选要求,推荐本地新乡贤候选人;县直各单位要根据评选标准,对本单位离退休干部、现职工作人员和熟悉的社会人士进行认真筛选,推荐新乡贤候选人。鼓励乡镇、村(社区)参照县级标准和程序,自主开展乡镇、村(社区)级新乡贤推荐评选表彰工作。

2、初审。(2018716日至725日)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对照评选标准对新乡贤本人及事迹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对拟推荐的新乡贤名单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3天。公示期满后,组织召开评审会对新乡贤候选人进行复审。并于725日前以乡镇党委或县直单位党组织名义,将广德县第一届新乡贤推荐审批表、汇总表和不少于1000字的先进事迹等材料(附件12)上报县文明办。材料需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盖章件各一份,纸质版上报至县文明办,电子版上报至电子邮箱ahgdwmb@126.com,联系人:郑礼伟,联系电话:6022503

3、评选。(2018726日至815日)

县文明办将材料及名单进行汇总、整理后,根据候选人实际情况,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如卫计、公安等部门,党员和公职人员还要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从事经营活动的候选人还须征求工商、税务、环保部门的意见),对上报的申报人选进行全面审核,并提出初步意见,报县文明委审定后,

在县级媒体上公示。

4、表彰(20189月)

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文明办提请县文明委命名表彰。并适时召开全县表彰大会,对当选的新乡贤进行表彰,授予其广德县第一届新乡贤荣誉称号,并发放新乡贤证书。

  (三)学习宣传阶段(20189月至12月底)

  组织新闻媒体对广德县第一届新乡贤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县形成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绘制新乡贤文化墙,开展新乡贤道德讲堂等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新乡贤的热潮。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荐评选表彰广德县第一届新乡贤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作出周密部署,把此次活动作为颂扬乡贤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

2、广泛发动群众。评选工作要立足实际、面向群众,突出群众评、评群众,突出群众学、学群众,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人物,鼓励群众踊跃参加评选活动,使此项活动成为群众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

3、严格推荐程序。各乡镇要根据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基本原则,指导所辖区行政村(社区)按照评选范围和评选标准,广泛发动群众评选新乡贤。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对推荐人选进行认真考察审核,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评选,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发生。相关材料(如会议记录、公示照片等)要妥善留存备查。

4、注重示范引领。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等工作,充分利用道德讲堂、新时代传习中心(站所)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县形成学习新乡贤、崇尚新乡贤、争当新乡贤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积极引导新乡贤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和村民自治,发挥好新乡贤在当地群众中威望高口碑好、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跟的特殊作用,不断创新基层社会自治、法治、德治新模式,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

附件1:广德县第一届“新乡贤”推荐审批表.doc


附件2.广德县第一届“新乡贤”候选人汇总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7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