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宣城市召开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推进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6/13 16:43:48 人气:18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推进大会。叶竞文/摄

  6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推进大会,深入贯彻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会议精神,围绕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等,结合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学习考察要求,谋划我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举措,加快推进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建设,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丁绍东、严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成果和反响前所未有,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意义。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全市上下要闻风而动,振奋精神,奋发作为,加快加力高质量地推进宣城发展,真正实现在全省争先、向沪苏浙对齐。

  韩军强调,站上新起点,要充分认清形势,紧抓历史机遇,全面深刻把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对宣城的历史性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赋予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崭新定位;宣城成功加入G60科创走廊这个创新发展的高端“俱乐部”,开辟了宣城发展新的宽阔道路;座谈会务实而丰硕的成果,拓展了宣城未来发展的新空间。

  韩军要求,要聚焦新目标,以敢为先、勇突破的精气神,闻讯而动、强力推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要围绕“争当”目标,着力在互联互通、创新驱动能力、产业集聚能力、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上争先领先。要突出“推进”举措,做到“六个持续深入推进”。一要持续深入推进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全面对标沪苏浙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敢于敢为人先,勇于聚焦担当,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做对、做深、做实上。二要持续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对接,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基础设施瓶颈突破,坚持“有形”与“无形”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齐头并进,既要打通交通建设上“断头路”、“瓶颈路”,又要加快建设大数据等信息化平台。四要持续深入推进优质发展要素承接汇聚,着力深化汇聚人才、优质项目、科技创新、社会服务、重大活动等要素资源。五要持续深入推进合作交流共赢,丰富完善与沪苏浙相关城市的合作协议,继续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六要持续深入推进壮大发展宣城的独特优势,充分运用好我市丰富的生态、文化、农业等资源,加强与长三角城市合作共建,体现宣城特色,彰显宣城作为。

  韩军强调,要奋力新作为,以勇担当、敢负责的行动力,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早结硕果。要在组织领导上切实有力,在持续谋划上再深入细化,在能力本领上再提升,在发展环境上加力优化,在作风建设上再加强,在氛围营造上再浓厚,使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成为宣城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在新起点上再集结、再出发,朝着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目标奋力前行。

  张冬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积极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聚力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要增强本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注重学习、提升科学发展的本领,坚持依法行政,增强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展示新作为。要抓住机遇,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我市加入G60科创走廊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各项部署、措施,真抓实干,发挥自身优势,抓紧抓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要素难题,全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当下,统筹推进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暑期安全等各项工作,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调度督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汪谦慎、于静波、牛传勇、郭金友分别发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宣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宣城行动方案》(讨论稿)起草说明,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投促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德县发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作书面发言。

  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宗秘 宣城日报 利成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0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