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高温不下“火线” 管理不打“折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4 8:18:27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城管:高温不下“火线” 管理不打“折扣”.jpg

黑色的城管帽,蓝色的制服,长裤皮鞋,再套上一件黄黑相间的执勤背心。顶着烈日,在热浪滚滚的街面上,县城管局城东执法中队中队长黄广照带着队员们在辖区巡逻执勤。

 

黄广照从事市容管理工作已经22年了,每天早上7点30分上班,遇到特殊的集中整治行动,早上6点就要到达岗位,巡逻、劝导一直要忙到中午12点。城管队员下午14点30分上班到17点30分,每天晚上18点30分到22点都会安排人员加班执勤,平均下来每位队员每周都会加班1-2天。

除了热和累,不被店铺经营者理解,甚至被视如“仇寇”是最让城管队员痛心的地方。黄广照说:“城管工作不被理解是常有的事,有时还会被情绪激动的当事人辱骂、追打。但作为冲锋战斗在一线的市容管理者,我们一方面坚持文明执法,耐心劝导。另一方面绝不畏手畏脚,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有责任有担当,该下整改通知的就下整改通知,该执行处罚的绝不姑息。”

据黄广照介绍,其辖区内有一家经营丧葬用品的店铺长期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行人通行,丧葬用品摆在店外还影响市容市貌,有碍观瞻。为此,黄广照主动带头将该店铺摆在店外的花圈、骨灰盒、冥币等丧葬用品搬进店铺,并对店主进行耐心劝导。但每次城管队员一走,店主又将商品搬出店铺经营。在两次下达整改通知书后,该店铺仍然拒不执行整改要求,并公然辱骂、追打城管执法队员,阻挠执法。黄广照说:“我们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在警告无效后及时报警处理!”最终,该店主的违法行为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也对周边经营者起到了警示作用。

采访时,黄广照正带领着队员在迎春街巡逻检查。在管理劝导过程中,城管队员不嫌脏不怕累,直接上手帮小餐馆店主将沾满油污的淘洗盆、餐厨垃圾桶拿进店铺。迎春街是广德著名的“排挡一条街”,大小排挡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占道淘洗、油烟外排情况十分严重。今年7月11日,城管局联合公安局、桃州镇政府等单位对该街道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其中不听劝导,整改不到位的11家餐馆进行了罚款500元,暂扣违法经营工具的处罚。

经过这次整治行动,该街道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占道淘洗、油烟外排的情况已经有了明显好转。黄广照说:“城市市容管理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具有反复性,今天整治了,明天可能又会出现,所以长期巡逻检查是很有必要的。”望着黄广照脸上流淌的汗水和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我们不由地感慨城市市容管理可不是个轻松的差事。

(杜先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4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