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站臭气熏人 附近居民盼搬迁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6 16:54:08 人气:2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af74fe1b659b2f7f7f9bc570d07859e0.jpg

8月9日,笔者接到瑞园小区业主詹女士的电话反映称,瑞园小区附近的荷花垃圾中转站臭气熏人,已经影响到了附近居民日常生活。笔者赶往现场实地调查后发现,该垃圾中转站为地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地室中存在一定量的污水,在该站附近确实能闻到阵阵臭味。住在附近的李女士告诉笔者:“这个垃圾中转站确实很臭,平时从旁边走过都能闻到臭味,我都憋着气快速走过。”

 

垃圾中转站发出阵阵恶臭,相关主管部门是否已知悉,能否采取相应办法回应群众关切?为此,笔者前往县城管局环卫处,就此咨询了环卫处主任甘厚军。甘厚军表示,环卫处确实已接到群众反映,并着手对该垃圾中转站迁移重建。“由于设备工艺落后,城区四座垃圾中转站都存在一定程度的臭味。为解决这一问题,同时满足城区每日大量垃圾中转处理的需求,县城管局已计划对城北、大木桥和桃园三座垃圾中转站在原站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而詹女士所反映的荷花垃圾中转站将被迁移重建。”甘厚军说。

据了解,城区垃圾中转站的升级改造是一个系统工程,一方面动用几百万的资金需要严格审批,其中耗时在所难免。另一方面,城市每天都会产生数以百吨计的垃圾,所以在一座中转站升级改造过程中,其他三座必须保持运转,以此来消化城区每天产生的垃圾。目前,其他三座中转站正在陆续升级改造,荷花垃圾中转站将作为临时站始终保持运转,直到其他三座全部升级改造完成后,荷花站将被弃用。甘厚军表示,“这样一个升级改造过程预计到今年12月份完成,届时城管局环卫处将对荷花垃圾中转站进行清理封闭,附近居民就可以告别臭味了。”

笔者了解到,荷花垃圾中转站迁移重建工程已于今年7月公开招标。按照招标程序及工期推算,该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1月完成交付。如果工期推进顺利,则荷花垃圾中转站就能提前一个月清理封闭了。

(杜先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5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