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贤禄 林秀荣: 做女儿的守护天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6 16:54:38 人气:27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97e91b3b6f00ed42243f7b31759d29e7.jpg

杨贤禄林秀荣夫妻俩家住桃州镇。30年前,一纸诊断书将夫妻俩的生活推入悬崖——女儿杨磊因为医疗事故致使后小脑损伤,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夫妻俩放下悲痛和幽怨,30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日夜陪伴,做女儿的守护天使。

 

小时候的杨磊活泼可爱,然而从她1岁起,就小病不断,后来经专家检查断定因使用过量药剂导致后小脑损伤,无法恢复正常,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

“那种感觉简直太绝望,我的女儿还那么小,就要承受这么大的罪。她自己的一生可怜,我们受罪点倒无所谓。”杨贤禄回忆说。

如今31岁的杨磊不会言语表达,生活也不能自理,一切生活起居都需要父母操持。为了全方位照顾女儿,林妈妈上街、串门、回娘家,都会把女儿带在身边,不让女儿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这一切都被邻居卢祖敏看在眼里,“她父母把她当成命根子,有任何的烦恼,就算再苦再累,都不会在女儿身上撒一点气。吃饭的时候,给女儿把鱼刺剔出来,荤菜的骨头都剔出来再给她吃,上午给她吃一个水果,下午给她吃一个水果,她的生活被她父母给调养得没话说。”卢祖敏表示。

30年来,为了给女儿治病,夫妻俩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从西医到中医,从专家门诊到民间偏方,他们一直怀抱着希望。而四处求医问诊让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拮据。为了多攒一点钱,患有皮肤病无法排汗的杨贤禄每天半夜去自家菜地收菜,再到农贸市场卖蔬菜。

“为了照顾女儿,给她改善生活,我和她妈愿意倾尽所有。”杨贤禄说,“我有鱼鳞癣病,所以一般在夜里十一二点起来,摘一点菜,保持新鲜,在市场上好卖一点,要是我来不及的话,就是她妈妈三四点给我帮忙摘,送到农贸市场,我继续在那里卖菜。”

女儿患病后至今未能喊一声“爸爸妈妈”,这期间也有人劝说杨贤禄夫妇俩放弃女儿。但杨贤禄和林秀荣无怨无悔,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冷酷寒冬,无论是在晨曦中还是黄昏下,他们始终坚定地守护在女儿的身旁。

杨贤禄表示,“我们没有想过放弃她,既然生下她就要把她照顾好,因为她也是一个人,又是我的亲生女儿。哪怕我们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冯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5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