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40年巨变看家乡

作者:张家贵 来源: 日期:2018/8/21 16:38:46 人气:4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干事创业有“精气”,一张蓝图绘到底。过去的广德,昔日“单打一”、“拖后腿”观念正在成为历史。而今的广德县委、政府和干群创新思维、夯实作风、凝神聚力,思路活了,也有“精气神”儿了。

这当中有两个措施值得肯定和借鉴。一是科学选择脱贫之路。将生态化、园林化、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坚持发展生产、改善民生、建文明县城主线不动摇。比如发展工业产业园,农业品深加工,新型化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而广德的成功在于一张蓝图绘到底。

思路决定出路。一系列思路调整和主动作为让广德旧貌换新颜,让广德人脱贫致富,社会和谐,人心安定。近14年政府几乎每年都在为退休老人加工资,日子过得越来越充实,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升。

成就催人奋进,变革激荡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振奋人心。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的家乡也不例外,这几年变化之大,让我感慨,让我喜出望外。

虽然老家离县城很近,但我很少回去。从2013年起每到正月十五或清明节,我都回老家看看,每次回去都看到家乡有新的变化......

交通先行,一通百通。村间的土路已经全都成了水泥路,平坦,宽敞,再也不用为出行发愁了,不少人都说,路通了,人心齐了,大家干劲足了,党和群众的距离更近了。可以说,修的是农村路,美的是乡村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

家家户户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当夜幕降临时,村子里的路灯全都亮起,乡镇的文化活动中心有跳广场舞的,读书阅报的,打牌下棋的,好不热闹,犹如城市的社区。

在同亲戚邻居聊天时,他们也都兴奋地介绍家乡的变化:现在党中央政策真好,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都能领取数额不等的养老金;合作医疗已经惠及每一个人。

环保推动农村发展,环境变好了,空气新鲜了,健康指数提高了。目睹家乡这几年的巨变,我和乡亲们有强烈的获得感,都齐赞这是党中央领导得好,老百姓工作有了劲头、生活有了奔头。

广德能有今天是历届县委、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40年广德巨变,让人惊喜。

好日子谱写更美好的蓝图。好精神汇聚起更强大的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让我们精神百倍,携手奋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

追求创新是我们永不停息的信念,我们在改革路上永不停步,高唱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县委提出“工业赶长兴”、“旅游学安吉”,旧城改造、新农村建设正在下力翻新除旧貌,我们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祖国将会更强大,我的家乡一定会更美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6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