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这个村的美丽乡村,靓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22 11:18:57 人气:3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九龙村位于卢湖风景区南部,来到这里,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近年来,卢村乡九龙村按照全县总体部署,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彻底改变农村面貌,让广大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先后荣获安徽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宣城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广德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

     九龙村山清水秀,奇石激流,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深入,村民逐步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始发展起乡村旅游、农家乐及民宿。陈卫,九龙村村民,与父亲经营一家农家乐。他说,“自从九龙村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全村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如今风景迤逦、河道清澈,外面游客逐年增加,周末天气好的时候,店里生意很可观。” 

    据了解,自2009年新农村建设以来,九龙村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2017年被授予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以来,该村立足实际,结合农村“三大革命”、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工作,巩固提升前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新建拦水坝是这两年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拦水坝附近,该村党总支书记罗道洲说,“下雨的时候,卢湖水源地上面有大量的漂浮物,在上游建立拦水坝,一方面减少大水过后卢湖水面上大量漂浮物的存在,另一方面提升村里的水环境。”

     据统计,一年多来,该村新增沥青摊铺3000平方米、绿化4000平方米、路灯701盏、停车位70个、拦水坝6道,街道商铺门楣全部统一,墙面刷白110间,旱厕改造16座、拆除7座,中心村污水微动力处理系统全覆盖,健身广场、文化戏台等设施不断健全,村庄整体环境进一步改善,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建设美丽乡村目的就是让老百姓受益。”罗道洲说,“目前,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各项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村里正在补缺补差。接下来,九龙村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记者:吴靖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27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