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中秋月饼主打“亲民”牌 口味多 价格实 回归“团圆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26 8:56:24 人气:1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素有吃月饼的习俗,月饼团圆美好的寓意也为商家提供了很多商机,各种玩出新“花样儿”的月饼,早已抢占中秋市场。近日,笔者走访了城区多家超市、蛋糕店发现,今年的月饼价格比较亲民,品种多样,包装精美,销量火爆。

月饼口味多 价格亲民化

走进城区一家蛋糕店,一进门就能看到包装精美的礼盒装月饼,除了豆沙、芝麻、五仁、莲蓉等传统口味以外,还有一些新鲜口味比如奶黄流心口味、水果口味和香辣牛肉口味的,礼盒装价格在几十到数百元不等,最高不超过350元。除礼盒装外,还有一些散装月饼,有的几块钱一个,有的几十元一斤,传统口味和新奇口味都有。据该店店员介绍,礼盒装多为企业、单位统一订购,或者走亲访友作为节礼送人,普通客户一般购买散装的多。

在大润发超市,笔者看到货架上摆放了许多不同种类、不同材质的月饼,有苏式、广式的,有面皮、酥皮的,有冰皮、雪皮的,有普通黄色白色的,也有五颜六色的……价格在每斤十几二十元不等。礼盒装几十到数百元一件,最低的只要四五十元。除了礼盒装和散装外,还有一些简单的盒装、袋装和卷式的,价格也颇为实惠。超市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今年的月饼口味多样,非常受欢迎。

实体销量好 线上也火爆

除了实体店铺,一些私房月饼也销量火爆。打开微信朋友圈,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线上销售月饼的广告。“我们家主打传统口味,有豆沙、芝麻的7元一个,莲蓉的8元一个,还有加蛋黄的,要贵一块钱,卖得最好的是豆沙类和莲蓉蛋黄的。”笔者从一家朋友圈私房月饼店获悉,“我们家礼盒装是60元一盒,每盒6个月饼。因为礼盒包装比较文艺清新,许多年轻人买来送同学、送朋友或者送情侣,销量非常好。”

据了解,这些几元一个,几十上百元一盒的私房月饼制作精致,包装精美,供不应求。除了这些私房网店,一些实体店也打开了网上销售渠道,销量颇为可观。

包装更简约 促销力度大

笔者调查了解到,曾经饱受诟病的“天价”或“过度包装”月饼,如今在我县市面上已经难觅踪影。月饼在节日的氛围中越来越回归到团圆的意义上。月饼的价格整体比较“亲民”,包装风格不走奢华风,控制了包装成本,偏向简约,富有文化内涵。54岁的王阿姨买了一盒98元的月饼,外层是印有富贵团圆字样、月亮和玉兔图案的手提袋,里面是同款图文的红色礼盒,打开礼盒,内有6个单独小纸盒包装的月饼,口味各不相同。王阿姨对这个包装非常满意,“这样就很好了,去年我女儿在外面买的月饼,盒子是塑料的,外面看起来非常大,打开里面只有4个月饼,一盒几百块钱,吃起来感觉味道都差不多,这不是浪费钱吗。”

除了包装更简约,今年月饼的促销力度也非常大。有满减的,有买二送一的,有与其他商品“组团”销售的。笔者在大润发超市就看到,买一盒一百多元的月饼赠送一小箱面包。

如今,人情消费和攀比之风正在慢慢消减,越来越多的市民消费更趋于理性,“表面功夫”毕竟是次要的,适度包装,在口味和健康上下功夫才是“硬道理”。 

 (彭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7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