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民风正 文明之风吹东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26 8:56:41 人气:1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9月的一天,家住东亭乡颂祥村的村民李老汉迎来了自己的70大寿。这一天,家里喜气洋洋,亲朋好友们纷纷上门庆贺。这样热闹的日子,却唯独听不到一声炮声,院子里也没摆放礼花、鞭炮。面对远道而来的亲戚的询问,李老汉的儿子笑着说,“现在咱们乡里都不兴大操大办了。红白喜事都从简,烟花爆竹都不放,老爷子也很支持。”

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红白喜事简化简办。自5月24日该乡召开“开展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建设文明东亭”动员大会以来,东亭乡上下开展了一场移风易俗的“自我革命”。乡村两级干部纷纷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发放倡议书,通过宣传车、电视台、网络新媒体、宣传栏等各类媒介开展“地毯式”宣传。同时,重点摸排家中有红白喜事的群众,开展宣传引导。将“两禁两简”彻底刷爆东亭人的微信朋友圈。

“放炮是传统习俗,谁家没有个三节两寿的,凭什么不让放炮啊!”一开始,很多村民对“两禁两简”、移风易俗表示不理解,甚至产生抵触情绪。基于此,东亭乡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向村民们晓之以理,倡导村民理性弘扬传统文化,创新传承民风民俗,自觉摒弃陋习陋风,共同培育文明时尚、绿色环保、节俭健康的新民俗。另一方面,开展村民自治,将“两禁两简”、移风易俗融入村规民约。同时,党员干部率先兴起“两禁两简”文明之风,在村民中起到了极大的示范效果。

如今,走进东亭乡。几乎已不闻炮声,“两禁两简”已成为该乡广大党员群众的广泛共识。“现在很多村民都认识到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燃放烟火是一种陋习。目前,东亭乡已经有90%以上的红事都不放烟火、简办宴席。白事方面,大家也都自觉做到了不请道士、不做法事,尽量从简。”东亭乡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7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