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出游做个文明游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27 19:12:52 人气:1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中秋假期刚过,又到了传统出游热点国庆黄金周了。笔者走访城区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以北京、海南等地为旅游热点,目前仍以散客为主,老年人居多。更多的年轻人长假出游选择自驾出行。

另外,我县太极洞、笄山竹海等旅游景区也将迎来旅游高峰。笔者了解到,目前各大景区已做好充分准备,只等游客到来。

今年的黄金周,我们除了关注放假去哪里玩之外,也应关注文明出游问题。尤其是前段时间以来,个别游客在出境旅游时有诸多不文明形象被曝光,文明出游已成为舆论热点。

无论是在何处旅游,游客的自身行为都要做到文明礼貌。在游览名山大川、观赏名胜古迹、品尝美味佳肴的过程中,游客不仅通过体验得到了精神享受,也集中展现了个人的文明形象。难怪有人说:旅游是一种享受,更是一面镜子。它检验着社会文明程度,游客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文明社会需要文明旅游,需要旅游者对人文和自然景观保持“距离尊重”。

近年来,广大游客的整体素质有明显提高,但一些游客损坏景区物品、乱扔垃圾果皮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因此,倡导文明出行与旅游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心声。这需要我们重视旅游中的道德建设,要倡导大家带头遵纪守法、相互尊重、诚实守信、文明礼貌、遵守公共秩序等。同时,要加强旅游法制建设、旅游行业规范的引导和旅游从业人员的道德示范作用等,营造文明旅游环境,营造“文明旅游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甄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38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