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格桑花开军嫂情 我县谭小钰当选7月份“安徽好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9/10 18:17:48 人气:2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简介:谭小钰,女,汉族,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宣城市广德县城管局执法大队执法队员。


类别:孝老爱亲


事迹:无悔担当营造温馨小家、默默奉献甘为丈夫戍边卫国做后盾


2011年,谭小钰与河南籍现役军人冯柯楠同志结为夫妇,婚后二人便过着天各一方的生活。由于丈夫远在青海守卫边疆,夫妇二人只有在每年探亲或年休假时才能相聚,孩子今年5岁了,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没超过50天。多年来谭小钰独自承担起家庭重担,用爱营造起一个温馨的家庭,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为孩子、丈夫和家人撑起了一片安宁的蓝天。谭小钰家庭入选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微信图片_20180910113239.jpg

       谭小钰,女,中共党员,2001年参加工作,她是广德县城管局执法大队一名普通的执法队员。多年来一直工作在城市管理工作的第一线,对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同时她还是一名军嫂,为了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她无怨无悔守护幸福。给孩子、丈夫和家人撑起了一片安宁的蓝天。


  对军人的崇拜和敬仰是谭小钰有生以来的信仰,她从小就想做一名军人,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终于使她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军嫂。2011年,谭小钰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机动部队河南籍现役军人冯柯楠同志结为夫妇,新婚过后两人便开始天各一方的工作、学习、生活。两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展开了爱岗位、比学习、比贡献的竟赛活动。


  为了让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谭小钰忍受着怀孕的种种不适,经常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到医院检查,生怕出现半点失误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同时为了不让河南郑州的公婆牵挂,只身一人带上行李坐火车到河南去看望公婆。每个妻子生产时,都会有丈夫和亲人陪护在身边,而即将生产的她此时丈夫远在青海守卫祖国的边疆无法脱身,丈夫一个个安慰鼓励的电话让她信心倍增,她咬咬牙毅然在手术通知书上签了字。2012年冬,谭小钰在广德县医院早产一名男孩,院方通知早产儿急需送往市级人民医院保温箱看护医治。由于县医院没有床位,手术后的谭小钰只能住在医院住院部过道上,当时强忍疼痛的她还要安慰在一旁流泪的父母。孩子在市医院住了10天后回到母亲身边,10天的隔离是何等的煎熬,她每天都是在远在天边的丈夫的电话和亲人的安慰中度过。


  儿子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忙乱,每逢遇到孩子发热或不适时,她总是感到很无助,心力疲惫,这样给她热爱的城管工作产生了分心,也让她着实体会到做母亲的不易,做一名军嫂更加不易。孩子出生后,年迈的公婆更是高兴不已,他们为了让她能专心更好地投于工作,孩子10个月断奶后就将孩子接到河南老家,他们夫妇只有在每年探亲或年休假时才能一家团聚。


  为了这个家,工作上再苦再累谭小钰总是一个人扛着,生活上的再艰难总是她一个人顶着,每次当她快要扛不住的时候,远方的一个电话、儿子的一个亲呢使她信心倍增,激情重现。


  冯柯楠是一位值得谭小钰骄傲的军人丈夫,他不仅是一位称职丈夫、父亲,更是一位优秀的合格军人。他所在的武警机动部队,每年进行几次大换岗,执勤地点基本都是国际边界岗位,如内蒙、新疆、西藏、青海等地,每次驻守都在半年以上。环境的恶劣和职责的重任决不允许他有半点儿女情长,他只有把思恋、牵挂之情更好地融于到忠于职守、保家卫国的军人的神圣职责之中,他只有把思恋、牵挂之情通过无线电网来进行传递。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每一个军人肩上的使命和职责都关乎着国家的利益和安全,军嫂既要支持鼓励他们的工作,又要为他们的后方健康发展做好安稳工作,分担家庭的一切困难,分享家庭的一切快乐。作为军嫂不断要行使普通妇女所做的一切,还要多一份牵挂,在她们所经历的近六年时间里,也分享了普通妇女所不能得到的快乐。冯柯南当兵12年,共立三等功4次,优秀个人11次,优秀杰出青年荣誉,连续两年集体三等功,荣誉的背后是付出,是一个男人坚强的信念和顽强的拼搏,是汗水和智慧的体现,来之不易!


  常言说: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 ,是希望、是未来。对孩子成长关心教育爱护是父母双方的共同责任和义务,这一点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孩子今年5岁了,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没超过50天,可在妈妈面前儿子就是个“跟屁虫”,他经常问妈:“为什么别人小孩爸爸都在家,而我爸爸不回来陪我?”“我好想爸爸,他是不是不爱我了”。“妈妈你叫爸爸回来吧,我一定做个听话的好孩子”。每每听到孩子那稚嫩天真的问话,谭小钰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将孩子紧紧搂在怀里,并告诉他:宝贝,你爸爸非常爱你,爱这个家,可他是个军人,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中国就是他们的家。等你长大了,也像爸爸一样,当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似懂非懂的孩子就这样一天天在期待中长大。孩子的教育是个大问题,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能代替,谭小钰只得自己拿起童话书本一边学一边教,为了孩子,他们家四壁墙上成了孩子好奇的天空。虽然家里充满了满满的母爱,但不能替代孩子对父爱的渴望。与爸爸的每一次视频,母亲会像宝贝一样收藏,鼓励儿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家是爱的港湾,是爱的归属,家是夫妻共同经营的爱巢。不管是天天在一起的父妻,还是相隔千里的伴侣,相互信任、相互关心、相互鼓励是分不开的,家不是房屋、彩电、冰箱等物质对垒起来的空间,家里需要的是满满的爱,需要的是那份特别的真情实感,是两个相互牵挂的人的结合体。家是孩子成长的摇篮,试看天下之家,皆为爱而聚。她们结婚六年以来,虽然过着牛郎织女一样聚少离多的生活,但夫妻间感情十分深厚,让我们衷心祝愿幸福家庭永远幸福美满,坚强美丽的军嫂永远年轻漂亮。愿天下所有军嫂为了祖国大家庭,舍小家,顾大家,在大后方撑起一片蓝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3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