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黄东平:耐心听民声 真心解民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27 18:18:58 人气:3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5岁的黄东平是一名信访工作者,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信访一线,怀着一颗对党忠诚、对事业热爱、对人民负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默默奉献,为维护社会稳定,解决群众诉求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827171914.jpg

 2010年,老潘因工受伤,砸坏了一块头盖骨,当时家中还有中风多年的母亲,生下来就瘫软在床的儿子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一家四口住在透风漏雨的土墙房子,靠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接济。生活窘迫,老潘无奈之下来到信访局,当时接待他的就是黄东平。了解了他的情况后,黄东平积极联系民政、残联等部门,帮助老潘办理低保,建起新房。从此,黄东平成了老潘最信赖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827171919.jpg

微信图片_20180827171921.jpg

 老潘的问题有了比较好的结果。但信访事项并不是件件都能得到解决,很多信访问题都是多方利益的较量,每个信访老户都有长期累积的矛盾,一些信访人往往带着情绪和不满而来。彭海涛是黄东平的同事,参与信访工作7个多月,刚开始面对一些激进的信访人,往往不知所措,这时候黄东平就成了他学习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180827171924.jpg

 “刚开始来信访局,面对很多上访群众我感觉特别棘手,当时黄主任坐在我前面,我从他如何受理信访事件中学到很多。他最大的优点在于耐心倾听,许多信访人都有很大的怨气,那么在第一步,通过倾听就把怨气化解了,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还有他的态度很平易近人,这样很容易拉近政府工作人员和信访人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的话语对信访人有一定的信服感。另外,黄主任工作经验丰富,在信访人反映问题之后,能迅速把握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和之间的逻辑关系,立马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关键点。最后是做好登记,因为信访局是个上传下达的部门,做好登记工作之后向领导和责任单位反映。他这四点让我受益匪浅。”彭海涛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0827171926.jpg

 信访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处理难度大、群众期待高、矛盾集中的工作。信访工作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是群众寻求帮助的渴望和对政策不解的疑惑。那么,群众有渴望,就耐心倾听,群众有疑惑,就细心解释。带着这样的理念,从2008年调入信访局,黄东平十年如一日,至今共接待了3000多批7000多人次,驻京629天驻省262天,妥善处理了每一个信访事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情怀。

微信图片_20180827171929.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3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