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建出成果 商城换“新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9 16:15:02 人气:1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bc7250aba557.jpg

整治前

5bc7251076611.jpg

整治后

10月16日清晨6点半,繁忙的太极商城刚刚从沉睡中醒来。一群穿着红马褂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这里,精神抖擞地开始了他们的文明创建工作。3小时后,经过他们的管理,市场摊位变得规范有序,车辆停放变得秩序井然。

这是县商务局开展的文明创建工作日常。为响应全县创建号角,县商务局将太极商城的环境整治工作列为重中之重。从今年9月初开始,安排全局工作人员采取两班轮班制,每天早上6点半到9点,每次15人前往太极商城管理一线,围绕商城创建重难点问题,下重拳、出重力全力打赢商城文明创建攻坚战。

县商务局招商办主任黄周华是其中的一员。每隔一天,他就跟随大部队来到太极商城开展创建工作。“我们的工作目前主要是维持车辆停放秩序和一些门店、摊位的经营秩序,有时会联合城管局共同管理,最大程度减少乱停车现象,确保不出现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黄周华告诉笔者,“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宣传引导,太极商城的创建效果正进一步显现,广大市民和经营户都很支持我们文明创建工作。”

变化最大的要数商城农贸市场门前广场,多年来,这里搭建了一大批简陋披棚,150余家自产自销的“提篮小贩”聚集于此。一度成为商城文明创建的“痛点”和难点。但如今,笔者来到这里看到,曾经的“提篮小贩”、乱搭乱建都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施划了统一停车位的非机动车停车场。一举解决了广场脏乱差和停车难停车乱两大难题。

“这得益于我们开展的农贸市场‘超市化’改造工作,将原来的八号厅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建成有150多个摊位的自产自销区,将提篮小贩统一转移到室内。基本解决了他们的售卖需求。”县商务局副局长何祥林说。

同时,商务局还为商户统一制作了门楣广告。下一步,该局还将制定一系列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我们将联合城管部门,加强日常经营秩序的管理。针对农贸市场文明经营这一块,我们将建立一套具体的考核细则,比如每个月推选出几户文明经营户、红旗窗口,给予一定奖励,以典型示范带动我们的文明创建工作。”何祥林表示。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4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