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满正能量! 斑马线上“好少年” 引发全城大搜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3 16:33:41 人气:1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最近,县公安局“广德公安”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则寻人信息,希望大家帮助寻找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中的一个小男孩。这则信息一经发送,立即在朋友圈发酵,引起了广泛热议。这个视频中的小男孩究竟是谁?他又做了什么呢?

据悉,这段视频是市民戴女士11月2日早上开车送孩子上学途中,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一个片段。笔者看到,视频中车辆途径斑马线时,车主按规定礼让斑马线上行人,一个穿着亮色衣服的大男孩从斑马线上穿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大男孩为了表达感谢,对礼让的车子鞠了个躬。

车主戴女士回忆说,当时她是在送孩子上学返回的路上,经过中医院到凤凰小区北门的斑马线,看到一个男孩在等待过马路。“我就减速停了车,让他过马路。这个孩子走到路中间的时候,他突然转身向我这个方向鞠了一躬。”戴女士说,自己的一次习惯之举,却得到一个孩子的温暖回应,这让戴女士感觉有一股暖流在心间流淌,深受感动。

连日来,“广德公安”微信公众号在推出寻找“文明有礼小男孩”的信息后,这段视频迅速引爆了朋友圈。大家都为这个小男孩的暖心之举点赞,并提供了很多线索,希望可以找到这个小男孩。通过民警和网友多方寻找,顺藤摸瓜,终于找到了视频中的男孩。这个男孩就是桃州中学九年级九班的张浩然同学。

为了表扬张浩然同学文明有礼的行为,11月8日下午,交管大队民警带着表扬信和文具礼品来到桃州中学九(9)班,在全班同学的面前对张浩然同学予以了表扬和鼓励。并号召大家向他学习,争做文明好少年,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民警的表扬,张浩然显得有些腼腆,他没有想到自己简单的举动会引来如此多的赞扬。“当时,我对那位车主鞠躬主要是向她表达我的谢意,因为我觉得她应该也有急事,但为了礼让行人停下了,让我先过,所以我发自内心就向她鞠了一躬。因为我觉得在广德现在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环境下,每个人都应该心存感恩之心,去面对这个世界上对你好的人,也为创城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贡献吧。”张浩然表示。(陈晓峰)

编者按:当下,“礼让斑马线文明有序出行”已成为广大市民的一致共识,尽管我们在礼让行人的时候会耽搁一些时间,甚至会遭遇一些尴尬,但当斑马线前的文明礼让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时,当自己的文明之举得到温暖回应时,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点滴善举都在为这座城市累积文明的气质。礼让斑马线,让出的是车与人之间的和谐,更是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温度。感谢张浩然同学,也感谢文明礼让的戴女士,你们一起温暖了这座城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9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