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以红旗渠精神填充发展底色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18/11/26 8:35:15 人气:36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上世纪60年代,英雄的林县人民绝壁凿石、挖渠引水,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劈开太行山,修成了长达1500多公里的“人工天河”,不仅彻底结束了当地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也让“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旗帜永远地插在了太行之巅。

日前,笔者有幸观看了《红旗渠》电影纪录片,重识过去,审视当下,感触颇深。时代不同,任务不同,但使命相同。在那个物资匮乏、技术落后的年代,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谋发展、艰苦奋斗再创业,没有材料就自己产,没有工具就自己造,完全立足本地、依靠自身进行伟大创造,他们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苦干巧干加实干,生动的将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修渠如此,县域经济发展也是同样的道理。过去一年,面对史上最严土地督察的“阵痛”,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明确“以空间换时间、以长处补短板”,大力开展了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清理工作,在困境中自力更生、顽强拼搏,探索出一条“腾笼换鸟”的新路子,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了下坚实基础,这正是践行红旗渠精神的生动体现。全县上下要不断发扬和传承红旗渠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正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主动适应“新常态”,自力更生谋发展,把“弱项”变“强项”,努力实现换挡提速、弯道超车。与此同时,还应在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上下足功夫,特别是要围绕经济发展、文明创建、民生工程等中心工作精准发力,让艰苦奋斗成为大家共同的精神追求,让“十项新风”深入人心,不追求漂亮数字,而是注重实际效果,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最需要、最有效的地方,把精力集中在艰苦创业、推动发展上,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塑身正形”。

春江水暖鸭先知,不待扬鞭自奋蹄。当前,我县正处于争先进位、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县委审时度势提出了“1166”工作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举旗定向,全县上下一定要围绕既定目标,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学习和弘扬好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德发展新篇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2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