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城春色关不住 时令鲜花处处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5 11:54:07 人气:1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都说开到荼蘼花事了,但寒冬已至的城区街头巷尾,似乎并非如此。笔者走访城区看到,城区道路沿线、路口、绿地、桥梁均开满了各色时令花朵,花团锦簇,争奇斗艳,将城区装点得美不胜收、春意盎然。

沿大润发超市往桐汭路口走,这里姹紫嫣红开遍,一路繁花似锦。道路沿线及道路中间摆满了花箱,花箱里孔雀草、一串红、鸡冠花、三色堇等各色花朵交错开放。再往前走,路口公园绿地及道路渠化平交口,大片大片的石竹、三色堇、角堇次第绽放,又以佛甲草、吊竹梅等点缀其间,红的像烈火,黄的像朝阳,绿的似碧玉,紫的如晚霞……让人禁不住沉醉其中,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

趁着天气晴好,家住老城区的廖女士常常带着小孙子来这里散步。“只要不下雨,我就带着小孙子来这里转。这里的花开得太美了,让我的小孙子从小欣赏这些美对他有好处。”廖女士说。

除了这一带,在新老城区,时令鲜花依然处处可见。笔者看到,在新城区,时令鲜花分布以绿地、道路平交口、道路沿线两侧为主,但进入老城区,时令鲜花多分布于道路沿线及路口。鲜花品种多样、颜色各异,除了三色堇等常见品种外,还有彩叶草、太阳花等。

笔者在住建委园林局了解到,创建以来,该局在新老城区广泛种植各色时令花卉,总面积由原来的800余平米扩大至2400余平米,数量达到18万盆。此外还根据季节变化及花卉完整情况,对城区时令花卉进行不定时、不定点补种,确保四季花常开。时令鲜花的大面积种植,极大地美化了城市整体面貌,给市民带来了美的享受。同时,对增加城市绿量,建设园林城市有着重要作用。

“为响应全县文明创建工作,今年我们在城市主要桥梁、道路节点上开展时令花卉摆放工作,通过不同品种、色彩鲜花的合理搭配,利用悬挂式花箱、落地式花箱、绿地及渠化路口,将花卉的装饰功能从平面延伸到立体空间。”园林局工作人员潘苗告诉笔者,本次时花摆放短时间内形成了良好的景观效果,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

笔者了解到,在时令花扮靓城市的同时,也有一些令人痛心的不文明行为,比如随意采摘鲜花、将垃圾丢弃在花箱里等,这些不文明的行为破坏了创建成果,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园林局呼吁,市民朋友文明赏花不摘花,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5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