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化身调解员 化解“特殊”离婚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7 17:28:35 人气:1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县人民法院民事法官远赴浙江省湖州某医院,调查案件事实,并悉心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

2018年10月初,广德法院民事法官收到一份“特殊的”离婚起诉状,据诉状所言,原告刘某长期遭受丈夫易某某的殴打及心理摧残,导致双方不能继续生活,遂起诉要求离婚。但在承办法官收到诉状后不久,刘某的丈夫易某某便主动找到承办法官,提出原告有精神疾病,其诉状所书的情况不实,二人感情良好,这次刘某起诉离婚是因其病发。为证明自己所言属实,易某某还将妻子刘某的病历本等材料提交给承办法官。

为进一步查清原告的精神状况,了解原告的民事行为能力,承办法官立刻赶赴湖州某医院,详细向刘某的主治医生咨询了其精神状况,得知刘某的精神状况目前并不乐观,但其却拒绝住院治疗,所以才会经常产生被害妄想,认为丈夫对其有殴打、心理摧残等行为。经了解,刘某与丈夫二人其实夫妻感情良好,易某某也一直对妻子不离不弃,照顾有加。

根据这种情况,承办法官从医院返回后,随即赶赴原、被告家中,与刘某的父亲及易某某一起做刘某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结合实例与刘某进行沟通。在大家的努力下,原告最终答应撤诉,并在撤诉后积极入院治疗,愿今后与丈夫一同携手前行。

至此,这起“特殊的”离婚纠纷,在法官高度的责任心和悉心调解下圆满化解。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5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