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提供虚假信息 这家北斗信息公司摊上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7 17:29:28 人气:2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众所周知,“北斗”定位装置系统是货运车辆的安全符,为车辆安全行驶提供保障。然而,一些商家追求利润,为货运车辆提供虚假“北斗”上线信息。近日,县运管部门就查处了一起为货运车辆提供虚假上线“北斗”信息案件。

朱先生是一家货运公司负责人,前几天购买了一台货车,在为车辆办理营运证,向窗口工作人员递交“北斗”在线信息时,发现自己车辆所在位置与“北斗”定位不符。

“窗口管理人员问我们的车辆在什么地方,我想我的车辆在腾狮混凝土有限公司,但是北斗上面显示在广德兴达信息有限公司,位置不符。”某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明敢表示。

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向朱先生详细了解了车辆相关情况。“当时窗口对该车年审时,发现该车北斗轨迹存在漂移异动,我们及时联系县运管所,对该车的北斗安装进行调查。”窗口工作人员李华雷说。

县运管所执法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进行核查。通过平台查看、实地现场调查、电话询查、面对面询查等方式,现已查明广德兴盛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利用外挂设备使该车辆临时上线,并出具了车辆虚假北斗终端在线证明。

县运管所副所长陈勇表示,经查实该企业确实存在为车主提供虚假北斗在线、定位装置、在线证明。“我所依据《动态管理监督办法》交通运输部第五号令,从严从重处罚。责令该企业,严肃处理技术人员。同时从2019年1月1日起退出我县北斗平台的经营活动。”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我县从2013年开始对全县所有总质量为12吨以上的普通货运车辆安装北斗定位装置系统。该系统可以24小时全天候对车辆进行卫星定位跟踪,在驾驶员出现超速驾驶和疲劳驾驶时,管理平台将及时报警,并语音提醒货运驾驶员,可有效防止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对全县所有的货运企业和商家北斗运营平台的经营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对一切伪造、屏蔽、篡改北斗定位装置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陈勇说。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5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