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广润文明 德行桐汭 从我做起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19/1/8 17:22:41 人气:2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美丽文明是城市气质散发的光明而温暖的力量,这份力量来自于我们共同的家园意识和市民精神。作为广德县的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让我们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人人都在社会中演绎自己的角色,各自岗位都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从一名学子毕业回乡,以一名普通的后备干部坚守在最基层的社区岗位,将青春和爱心融入工作当中,把文明的种子传播给每一个群众。

从古至今,“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我们要做到认真学习文明礼仪,弘扬中华民族讲礼仪的优良传统,学礼仪知礼节,革除顽症陋习,注重仪表、行为得体,谦和礼让,热情助人,用春风笑脸、文明话语、文雅举止,才能提供文明服务。身为为民服务的社区工作者,是与群众有着最广泛、最直接的接触,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体现的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气质与素养,更是一个单位的形象与素质。在提供服务时,一声“您好”,是贴近人心的法宝;一个“起身”,是示意来者你我平等的标志;一句“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是打开沟通大门的钥匙。只需从这些细小的文明行为做起,就能让文明感染大家。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我们要积极传播文明规范。大力倡导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让文明礼仪进家庭,把文明传播到社区每个角落,为城市文明和谐增光添彩。只有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辅以恬静、幽雅、舒适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才会启迪人们去不断探索、求知。好的文明习惯,更能影响人们的学习、生活,甚至将来的一生。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你可曾留意,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当一座座花园式标准住宅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绿油油的柏油马路宽广平整,充满着盎然生机;荒芜贫瘠的土地上正勃然兴起工业园区;沟壑纵横的荒地上崛地而起的风景秀丽的公园。但你可曾想过,她也在承受着发展的污染和喧嚣,也有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漂亮的街道后面,还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及时清理;宽阔平整的马路上还有果皮纸屑伴着晨风四处飘荡;时尚的霓虹灯下,还有随处可见的陋习,随地吐痰、乱扔乱倒、乱贴乱挂;马路摆摊、占道经营习以为常……改变需每个人从点滴做起,共同承担起共创文明城市的社会责任,从关心创建到支持创建再到参与创建,因为改变不仅仅是眼前的文明城市创建,更多的是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我爱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我爱我美丽的家园。作为大家庭的一份子,让我们用爱心去关注我们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文明创建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文明创建的重任,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张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3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