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咬定目标 撸起袖子 凝心聚力 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19/1/29 10:51:01 人气:1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些天,有一条消息瞬时刷爆广德人的朋友圈:全省第一名!我县在全国文明城市首轮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消息传来,成为全县人民最骄傲的话题,也标志着广德已成为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

新年伊始,如此高位高点开局,着实令人鼓舞和振奋。广德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实属不易,用一句话概括:“事非经过不知难”。回想创建之初,面对起步晚、基础薄的状况,有人畏难,有人担心,有人观望,到现在的全省第一,经验值得总结。这完全取决于县委、政府坚定的意志,人大政协的鼎力支持,得益于部门的协同配合,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一年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到位、指挥有力、步调统一、作风务实;形成了党政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城乡联动、全体市民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的日常管理者不辞辛劳奋战在创建一线,恪尽职守、忘我奉献,走街串巷不怕苦、上门入户不嫌烦、加班加点不喊累,为文明创建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涌现了许多可歌可颂、感人至深的人和事;广大市民焕发出了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巨大热情,以城市“主人翁”的担当,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市民、弘扬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广德人的精神风貌。正是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使广德的每一个角落,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突破,在全省首轮测评中脱颖而出,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创造了又一个“广德奇迹”。这正是“目标引领一切,拼搏赢得一切,作风决定一切”的真实写照。这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继续弘扬。

取得优异成绩可喜可贺,但保持高位领跑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拿到第一并不等于大功告成,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更不能停步不前。成绩来之不易,但巩固和深化任务艰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航2018,奋战2019,决胜2020。任务依然艰巨,能否实现决胜2020的最终目标、全面胜利,关键看2019年广德能否开足马力、加速前进。“气可鼓、不可泄”,我们必须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继续保持和发扬创建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把已经取得的成绩看作是新的起跑线,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力奋战2019,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气呵成,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要继续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广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广德好,我们每一个人才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个市民都有责任,大家既是创建者,也是受益者。我们要增强家乡自豪感和建设家乡的责任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家门口的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弯下腰、伸出手、迈开腿,把“文明”二字记在心中、挂在嘴边,使我们的城市颜值更高、品位更高,让广德人自豪、荣光,让外面的人向往、羡慕。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当前我县的发展氛围浓厚、势头强劲,但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以“只争朝夕,争当排头兵”、“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工作状态,我们的梦想与目标就一定会实现,一句话:“咬定目标,撸起袖子,凝心聚力,我们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