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忍冬之歌

作者:黄明珠 来源: 日期:2019/3/19 8:33:13 人气:2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忍冬,一个名字,俩字,有点残酷的历练。恰恰,她在春天的枝头,在隐蔽的巷道,拥抱的舞姿,有如卧龙鸣啸。那曲调,那律声,齐整地无以乐器伴奏,磅礴如瀑飞浪战歌,热烈如马蹄踏过扬起的雾沙,阵阵奔腾在夕阳下。

谁家的院落?院里炊烟正起,人语安逸。院外,行人驻步,清冽的香,一曲《良宵》、一曲《赛马》,穿越时间,缓缓地倾诉着,古往今来的等待。

忍冬,俩字,冠以优雅,古朴流芳。藤蔓依依,逢源可立可援,向高之更高处仰望。根枝见证着岁月,遒劲不逊龙骨,韧柔可求。贫瘠我在,肥沃我亦更进取,厉寒也惜春,秋霜我还香。

走过深深的巷道,穿过隐隐的巷口,忍冬的香,忍冬的热烈,像怀春的男孩女孩,逃避世俗,约上黄昏后,私语不休还嫌鸟语不休。一曲《梁祝》,千古唱不休。

一曲红尘,一路歌。时光不老,情不散。忍冬,金花银花集一名,花香幽远故事纲目生脉。金花银花出自大山,修了前生今世,贫瘠相依富贵共托。花香慰云天,虬骨安疾苦。片叶断枝,煎熬止痒怯疮,凝露助医疾。周身至宝,乐善好施,随之可求,知人生之苦也。

世事变迁,气象更新,时光幽远,故事翻开新的一页。

素衣薄面,深居简出的金花银花,泪别青山热土,落入广厦豪门,笙歌燕舞,朝朝暮暮。忘了疾苦,断了秉性千年生死可依的仰望。

浓浓的花香,悠悠的韵律,倚着富丽,少了风雨,少了故事,少了永恒登攀的那高处的景。

穿过深深的巷道,走过隐隐的巷口,浓浓烈烈,不再是金花银花的年华,而是忍冬红尘未了的心思。

前生修在那云山,

曲折匍匐自可攀。

本草良方医病痛,

金银绝色绚斑斓。

暖风熏得谁人醉,

清艳陶然我忘还。

广厦豪门置大院,

初心向取愧花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