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人民网评:适应新时代需求,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作者:鲁阳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3/21 16:51:31 人气:1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帆船向前,离不开罗盘指点迷津。大国远航,靠的是灯塔导引方向。

2018年3月,伴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铿锵步伐,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应运而生。这一旨在加强党中央对网信事业集中统一领导的机构,从一开始就被赋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远大使命。

网信事业的发展为了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要“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要“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在去年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人民性这一网信事业的本质特征,明确宣示网信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年来,网信工作因“极不平凡”而被人们铭记:“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发展,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腿”;贫困地区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逐步打通,“数字鸿沟”加快弥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上日程,媒体融合发展飞速前进;移动流量资费大幅下降,跨省“漫游”成为历史;电子商务领域首部法律《电子商务法》正式出台,对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许多标志性事件载入史册,在中央网信委领导下,网信事业实现了新跨越,为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作出巨大贡献。

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说明,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必须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价值底色和根本逻辑。有论者指出,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人类活动的“第五疆域”。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网信事业的发展,日益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福祉息息相关。我们强化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为的就是不断满足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互联网发展的新期待和新需求,让互联网更好地托举起美好生活。

一年来的实践同样表明,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必须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没有正确的治网理念、正确的发展战略,互联网就无法真正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网信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部署网络强国建设。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关系网信事业发展方向和全局的大事。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坚持以中央网信委各项部署为指针,网信事业才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有句话说得好,“未来30年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人”。作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在21世纪日益显示出引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国家治理新领域的巨大潜能。网信事业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一定能不断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