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斤野生“葛根王”“现身”东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21 16:52:10 人气:32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920d6c1bc3d.jpg

葛根是我国的一种传统中药材,一般重量在十几斤到二三十斤之间。近日,我县东亭乡阳岱山村一村民挖出一根野生葛根王,长约6米,重约300斤,非常罕见。

3月18日中午,阳岱山村民甘顺清像往常一样上山挖葛根,突然发现田埂上有点不同寻常。“我突然间看到田埂上有个大黑桩子,20米外看到黑桩子,我过去仔细一看,是个葛根,然后我拿锄头一刨发现还挺大的。我当时就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让我赶快挖个完整的。”甘顺清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还是有些激动。

据甘顺清介绍,当时在挖这个葛根时,只感觉比平时见到的葛根要大,于是一点点地顺着茎干挖下去,没想到越挖越长,后来叫来同村村民帮忙,足足挖了四五个小时,到葛根完全露出来的时候,一众人很是吃惊。

“我挖一辈子葛根,没见过个头这么大的。而且这个葛根的造型像条龙一样,很难得。”甘顺清说。

随后村民们合力用人工抬、电瓶车拖拽等方式将葛根运下山去。笔者在现场看到,这根野生葛根形状似巨龙,造型独特,重量达到300斤左右,有两根分支,最长的一根近6米,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葛根王”。

(赵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