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沈振东:耄耋老人义务普法20余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22 8:34:31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个人简介:沈振东,1931年11月出生,安徽省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成员、离休教师。 

  人物事迹:今年88岁的沈振东在离休之前曾是宿州市第六中学副校长。多年工作的经历,让他深刻知晓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要性。 

  1991年离休之后,他便投入到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和普法教育战线,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就是他首先提议创办的。2001年,沈振东当选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研究会日常工作至今。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里,他每天早来晚归,不分节假日,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倾注了自己全部心血。

  2010年,沈振东被确诊患上前列腺癌。亲友劝他多休息,不要再干了。可沈振东反而主动给自己加担子、压任务,他觉得自己在世的时间越来越短,要抓紧时间多做点实事。他积极编写了青少年普法教材近40篇20万余字,其中15篇被国家出版社出版的大型文献收录。他主编的《青少年之友》,每册约6万字,现已出版18期,共印发54000册,赠发给当地中小学,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誉。

  或许,奇迹会眷顾努力的人。如今,沈振东战胜了病魔,身体还算硬朗。他的精神和事迹感染了身边许多人,一批离退休老同志在他的鼓舞和帮助下,也纷纷投入到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普法活动中。

  对于心中热爱的这份事业,沈振东说:“我离休了,但未离党,只要生命未终,普法就不会停止。”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五’普法先进个人”“中国好人”等荣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