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侍奉老人收养侄儿 小菊演绎孝老爱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7 16:28:49 人气:2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小叔子意外离世,妯娌离家出走,她二话不说将侄子视如己出照料有加;婆婆重病缠身,公公不堪重负累倒,她毫不犹豫放弃稳定的工作,和丈夫一起回到老家赡养二老;查小菊,这个平凡的农家女子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她总说,日子虽苦,但一家人能够在一起,那就是幸福。

  突遭变故,她将侄儿视如己出

  查小菊是义城街道前杨村人,她与丈夫徐明龙感情很好。两个孩子出生后,一家人一直在北京务工挣钱。“生活虽然清贫辛苦,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吃再多的苦也值得。”在北京的那段日子,两口子为生活制定了计划并朝着目标在努力奋斗。

  若不是2011年的那场变故,估计查小菊还和丈夫在北京生活。那一年,小叔子徐明羊突遭车祸身亡,只留下不谙世事的孩子和悲痛欲绝的妻子。不堪忍受丈夫离世的打击,弟媳妇苦苦挣扎了许久最终还是抛下了孩子离家出走。

  面对这种情况,徐明龙一面为弟弟的离世伤心痛苦,一面为侄子的伶仃孤苦愁眉不展。查小菊深明大义,她主动向丈夫提出“公公婆婆身体不好,我们把孩子接到身边照顾吧”。北京物价高,一家四口生活本来就不宽裕,查小菊自知收养侄儿会更加艰难,但她依然对丈夫“保证”:一定会把侄子当作亲生孩子抚养,“只要有一口饭吃就绝不饿着他”。

  查小菊的选择在有些人看来非常“愚蠢”,但她却认为放弃孩子过不了自己良心这一关,“毕竟都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为了帮助侄子疏解内心的痛苦,查小菊经常带着他出去散心聊天,并嘱咐自己的两个孩子要对哥哥好一点。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侄子渐渐开始走出家庭的阴霾,不仅性格开朗起来,在学习上也更加用功。

  真心伺孝,她用柔弱肩膀扛起家庭

  嫁入徐家这些年,查小菊做了不少“傻选择”。在北京打工的时候,因为无法照看老人,查小菊经常打电话回家嘘寒问暖。“家里缺啥少啥只要跟她说一声,立马就给我们办好,比儿子更细心。”查小菊的公公告诉记者,相处这么多年,婆媳俩从来没有红过脸,更没拌过嘴。

  婆婆许道凤身体不好,多年前患上了红斑狼疮重症慢性病,无法根治只能依赖药物治疗,定期还得去复查。早些年,公公徐文贵还能照顾一二,但年纪渐长之后渐渐感到力不从心,“自己的身体也开始出现问题,慢性胃病、高血压等也需要长期服药。”知道这个情况后,查小菊和丈夫商量后便毅然辞去北京的工作,带着三个孩子回家,方便就近照顾公公婆婆。

  丈夫在外维持家庭开销,家里的重担落在了查小菊一个人身上。看着她辛苦劳累,公婆总是觉得是自己拖累了她,但她经常宽慰二老,“虽然你们不是生我养我的亲生父母,但是既然我嫁到徐家,咱们就是一家人”。公公的胃不好,查小菊就经常熬些小米粥给他养胃;婆婆要去医院复查,她就陪伴婆婆并且详细地询问医生婆婆身体的健康状况。周围人都羡慕徐家娶了个好媳妇,“孝顺懂事,就是亲生女儿可能也做不到她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呢。”

  无怨无悔,树立孝老互爱榜样

  两个老人、三个孩子,查小菊将所有的琐事都包揽在自己身上。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忙活的她,还想着能挤点时间打零工补贴家用。“挺累的,有时候也会觉得委屈,但想想孩子老人还是觉得值得。” 令查小菊宽慰的是,三个孩子耳濡目染,从小就懂得怎样孝敬父母、孝敬爷爷奶奶。

  提起查小菊,周围邻居都对她的孝顺赞不绝口,“不管事情再忙再多,老人有啥需求,他都想尽办法满足,这样的媳妇真难得。”面对大家的赞誉,查小菊很谦虚,她说自己不过做了身为儿媳应该做的事情,“孝敬公婆是应该的,辛苦一点无所谓,一家人幸福才最重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3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