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林娟:不离不弃照顾至亲 撑起小家一片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8 19:00:35 人气:9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人物简介:林娟女,1985年12月出生,高中学历,广德县四合乡水塘村村民。

事迹简介:2017年7月,丈夫在宁波打工,做饭时煤气突然爆炸,造成全身70℅大面积烧伤。面对意外受重伤的丈夫以及家中生病的儿子与公公,她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不离不弃照顾亲人,是孝老爱亲的优良典范。

正文:

家住广德县四合乡水塘村的林娟,2008年经人介绍,嫁给同村的耿尚陆为妻,自从走进这个家,她和丈夫彼此相互关爱、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公公婆婆关系处理的也极为融洽,婚后生活的虽然不是非常富裕,但在这个村民组也算是中上生活水平,日子过得十分圆满。正所谓“时刻保持平常心,知足常乐一身轻”。2010年3月儿子出生,不料天有不测风云,在享受儿子给家庭带来欢乐的同时,哪知灾难也悄悄来到这个幸福的家庭。在2014年4月16日下午,老师打电话说她儿子突发疾病,要赶紧送医院去,夫妻俩急忙包车给孩子送到杭州市儿童医院。经专家会诊,被检查出儿子患了紫癜,需要在医院住院,虽然在治疗了十几天之后出院了,但由于病情严重,儿子每隔段时间就要去复查一次。

祸不单行,2015年公公突患脑梗,经120送往县医院,因病情危重,直接转院到湖州医院。在接到婆婆电话后,在宁波打工的她和老公二话不说,带上所有积蓄,连夜赶到湖州二院,经过医生及时的抢救才挽回公公一条命。儿子和公公治疗费让这个家庭已经有了负债,第二天下午老公不得不外出打工挣钱。在院期间,因考虑婆婆年纪大了,无力照顾生病的公公,加上儿子的病也需要随时的关注和照顾,为此,2015年,林娟辞去了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她义不容辞的撑起了小家的一片天,每天为公公取药、打饭、洗漱、端倒便盆、按摩等等来回反复的跑,为了能让公公早日康复,她每天细心照顾,没有怨言,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公公在医院住院期间,不厌其烦,精心伺候,医院病房的人都羡慕的说:“他有个好女儿”。老人欣慰的说“这不是我的女儿,是媳妇”。虽然公公捡回来一条命,但是让这个能为家庭负担一点的公公变成了轻微的老年痴呆,出院后整天到处乱跑,一不留神就要到处找人。导致这个家庭全靠耿尚陆一人在外打工挣钱还账,自己在家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看似不起眼得小事,估计时间久了没有几个人会做到,村里的人只要一提起她都会夸她是一个孝顺的好媳妇,但她总是谈谈地说:“我只是在尽一个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

之后的她一边照顾儿子,怕病再次复发,一边还要注意公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过了两年。他们完全没意识到不幸会再次光顾这个家庭。2017年7月,丈夫在宁波打工,晚上下班回家做饭,炒菜时煤气突然爆炸,造成全身70℅大面积烧伤,接到电话后,当林娟赶到医院时,丈夫耿尚陆还在抢救室没出来,看见手术室门紧紧关闭时,她再也坚强不起来了,坐在地上放声大哭,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倒了,让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再次雪上加霜,医院还让她先准备 30万元的医疗费,此时的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手术门打开的那一瞬间,看见浑身缠满纱布,昏迷不醒的爱人时,她擦干眼泪,告诉自己,要坚强,不能倒下,毅然担负起了许多人生命中难以承受的重担。后来的日子里,她一边细心照顾丈夫,一边到处借钱,筹钱交医药费,48天的住院时间,前后花去费用共45万元,因手全部烧伤,回来后生活还是不能自理,每天喂水、喂饭、擦洗,早上给丈夫按摩,晚上下班回来陪丈夫锻炼。丈夫不能做事,她不仅要挣钱,还要每天照顾儿子和丈夫。日复一日,林娟不仅不嫌弃爱人的面部烧伤,还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无怨无悔。没有工作就没有经济来源,仅靠着做些小手工来过着紧凑的生活,为了能够早点还清债务,她恨不得把自己掰成两瓣。她的行为塑造了一个好媳妇的仁慈、善良。丈夫耿尚陆虽遭遇不幸,但他见人就夸他有福,取了个好老婆。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一名普通的妻子,在遭受生活给予她的不幸时,仍旧不抛弃不放弃,用她的善良和坚持撑起了小家的一片天。(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5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