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19/5/17 18:03:44 人气:18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全县“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工作会议,吹响了我县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广德的进军号。

击鼓出征,催人奋进。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开展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专项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对我们来说,这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基本民生要义。能不能落实好中央省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有关决策部署,抓好“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是检验我们“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强不强的“风向标”和“试金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历史、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把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打赢“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硬仗,加快广德实现绿色崛起。

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没有不可攀的山峰,只有不愿攀登的人。环保工作是件难事,但事实证明,再困难的事,只要迎难而上、认真去做,就一定能做好。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面对问题,碰到困难不回避,咬紧牙关,敢于亮剑。各地各部门要勇于做忠于职守、铁面无私的监督者,满腔热情、事无巨细的服务者,严格自律、克己奉公的守护者,首先要在思想上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只争朝夕地加快矿山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及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环保突出问题。

打赢这场硬仗,必须使用雷霆手段。常言道:重典治乱,猛药去疴。对待那些突出环境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久治不愈”的顽疾,就应该严格依法,从快、从严、从重予以打击。从快,就是发现问题立即查办。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全民参与监督,一旦群众举报,立即予以追查和打击。从严,就是严格依法办事。谁破坏广德的生态环境谁就是广德的罪人,就要拿谁是问。该罚款的要罚款,该取缔的要取缔,该刑拘的要刑拘。从重,就是按上限处罚。突出环境问题,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应该从重处罚,达到重典治乱的震慑效果。特别是要继续紧盯“五霸”重点,强力扫黑除恶,深挖彻查背后势力,对参与、支持、包庇、纵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组织和个人从严从重处理,坚决“破网打伞”。

打赢这场硬仗,必须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山水相连你我他,生态文明靠大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不能仅仅依靠党委、政府的力量,更要始终怀着为民初心,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合力,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共治共管共建蓝天常在、绿水长流、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美丽广德!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宁可伤筋动骨,也要脱胎换骨!我们要出重拳、下猛药、用真功,坚决、果断、快速整治当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打赢“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硬仗,向党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9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