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决心如钢,赋予前行不竭动力

作者:望道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7/9 17:35:16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李保国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太行山,把荒山秃岭打造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王有德二十多年坚持治沙播绿,在浩瀚的毛乌素沙漠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退休后默默为家乡绿化荒山植树造林,“草帽书记”杨善洲一干又是20多年……志之所向,一往无前。这些事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艰难险阻勇于攻坚克难敢担当的决心和鲜明品格。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道路决定命运,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是一以贯之的。“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意蕴深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旧决心如钢。

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决定我们要树立如钢的决心。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把“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天降大任,光荣艰巨,中国共产党以如钢的决心,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披荆斩棘,扭转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不断衰落的命运。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胜利,越要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越需要坚定“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决心,毫不放松地前行。

紧张而繁重的现实任务,决定我们要坚定如钢的决心。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民生难题,解决人民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在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现实任务紧张而繁重,只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去行动才能实现。

为者常至,行者常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员干部要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以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的精气神,排除万难,打掉“拦路虎”,搬开“绊脚石”,实实在在地做事情,踏踏实实走好新长征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2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