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章忠泽:用医德守护居民 用善心关爱病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7/2 8:44:29 人气:1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章忠泽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从业30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救死扶伤的职责,爱岗敬业、医德高尚,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忠于职守,福泽万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他是病人的守护神。章泽忠医生几乎没有节假日,365天都坚守在乡村医生的第一线。87-88年,他参加了全科进修,刻苦钻研各项业务,用心参加各项培训,经考核获得全科合格证书。自此,他正式踏上医生的工作岗位,一干就是三十年。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夜晚,下雨还是下雪,上班时还是下班时,随叫随到,无怨言无悔言。有时他一晚能出诊数次,一夜都睡不上觉,有时刚端上碗,吃了一ロ饭就被病人叫去,就是大年初一,也没清闲过,更谈不上平时节假日。只是凭着作为一个人的良心和作为一个医生的道德。

他是严格的把关者。在部队九年的服役经历,使章泽忠医生养成了谨慎细致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服役期满,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家乡,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医者父母心,章泽忠医生对群众热情关心,耐心听取病人描述病情,分析他们的需求和意见。上班时他严肃认真,细致诊查每一例病人,谨慎用药,严格执行操作常规。在从医三十余年里,无一起医疗事故发生。

他是疾病的防线。疾病预防,是医生的工作之一。尤其是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乡村,村民的疾病预防意识淡薄,很容易就导致生病。章泽忠医生经常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疾病预防宣传公益活动,邀请的活动和会议从不落下,也为社区的居民开过健康知识讲座。在他的努力下,社区居民学会了怎样有效地预防疾病。在03年非典的防控工作当中,他还被评为先进个人。在从事乡村医生的工作后,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他还时时不忘跟党走,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曾两次参加镇党代会和县人大代表会。章泽忠医生用他的医德和医术,诠释了乡村医生的高尚含义。

从医多年来,章泽忠医生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并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在空前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此外,自己还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在给病人看病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坚定不移地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減少了医疗纠纷发生。(罗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3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