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吴青燕:十九年不离不弃谱真情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7/15 11:33:46 人气:2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9年来,凤阳县武店镇路西村村民吴青燕一直默默无闻地照顾着丈夫倪立根,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要不是青燕这些年无微不至地服侍着,我早已不在人世了。她为了我耗费了青春,现在累出了一身病。”谈起吴青燕19年如一日体贴入微地照顾,倪立根感慨万分。

  2001年5月,倪立根在南京一家铁矿打工,被矿车轴子碾伤腰部。经过多家医院治疗回家后,倪立根卧床不起,每天由吴青燕进行护理,为他侍奉大小便、擦身按摩。除此之外,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6亩地。这样,28岁的吴青燕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她每天深更半夜才能睡觉,早晨三四点就要起床,做早饭、给丈夫按摩和洗脸刷牙,还要操心孩子上学,忙完后,再去干地里的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吴青燕悉心地照料下,倪立根通过自己的锻炼,慢慢能坐在轮椅上,但在生活上还不能完全自理。其间,倪立根又患上了急性阑尾炎,因身体虚弱,伤口好长时间没有恢复。吴青燕更忙了,为丈夫洗伤口、换药。为使倪立根心情愉快,遇到晴好天气,吴青燕就用轮椅推着他到村子周围转转,看看风景说说话。

  倪立根说:“这些年,青燕真的不容易,不离不弃守护我19年,我很感谢她!”

  由于缺乏劳动力,没有收入,至今倪立根看病时所借的钱还没有还清;吴青燕本人多年劳累也患了多种疾病。家庭境况更是雪上加霜。

  武店镇及路西村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2012年为他们家进行了危房改造,接着又为他们申报了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和产业补贴,目前,他们养了2000只蛋鸡,年获利2万元。在给予扶贫、救助的同时,近期村里又给吴青燕安排在村部一个保洁岗位,月工资800元。

  吴青燕满怀信心地说:“各级政府对我们扶持太大了,今后,我将继续照顾好丈夫和孩子,让孩子们也永远记住党和国家的恩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4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