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青春在基层闪光——记浙金院广德县新杭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7/16 16:39:24 人气:2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9年7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29名同学,在傅宁宁老师的带领下赴新杭镇箭穿村开展为期一周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挥洒青春汗水,为基层群众送去金融学子浓浓的爱。

七彩小屋、用心支教

队员们组织设立“七彩小屋”,面向箭穿村留守儿童开展特色支教活动。结合所学专业和地方实际,组织实施经典诵读、防拐卖、防诈骗、垃圾分类、急救技能六大类特色支教项目。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学习。

走村入户、用情调研

队员以“筑梦时代情,助力皖村行”为主题,走村入户广泛开展各类实践调研活动,了解基层老人幸福感、普通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等。调研结果反映老人们普遍认为全社会助老、敬老、爱老良好风尚初步形成,生逢当下感到务必自豪与幸福。普通群众愿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变废为宝,提升资源可回收利用。调研队员根据调研结果,有针对性的向地方政府提出建议,助推乡村振兴。

金融知识、专业宣讲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掌握基本金融知识,队员们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在新杭镇新世纪广场开展专题金融知识宣讲,借助传单、展板向过往群众宣讲反假币和防范金融诈骗;走进小区和沿街商户,队员们系统介绍假币识别方式方法,一对一介绍基本金融知识。

文艺汇演、融为一体

队员们组织编排文艺汇演,以汇演的方式向广大村民展示实践成果。演出现场,队员们与箭穿村民一起登台演出,在广场舞的人群中有队员,在队员演示专业点钞手法中有村民在学习。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既向广大村民报告了实践团一周的活动开展情况,也为基层村民送去一场文化大餐。

暑期社会实践有终点,而社会大学校却永不毕业。队员陈黎灿同学在参加实践活动后说:“虽然实践活动很艰苦,但是能够为新杭镇箭穿村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依然感到很高兴,也注定成为青春的美好回忆。”

(罗鑫)

5d2c5a484aeeb.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5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