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军凤:乐观,让艰辛生活开出绚丽花朵

作者:罗曼 来源: 日期:2019/7/30 9:19:10 人气:2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d3ed2150143a.jpg

盛夏时节,走进柏垫社区下汤村民组路边的一间平房,七八十平方米的房子里摆设不多,但每个角落都被收拾得井井有条。腿脚不便的女主人张军凤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正在清洗准备腌制的鸭蛋,男主人李坤华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为妻子张军凤扇着扇子,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

温馨美好。“这个家庭真是不容易,多亏了张军凤,不然哪有幸福的一家子!”柏垫社区党委书记王金元道出了这美好背后的故事。

在张军凤三、四岁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她是吃百家饭长大的。由于没有父母的照顾,七岁的她在放牛时腿部受了伤,自此就留下了严重的腿疾。因为从小就体质不好,加上结婚后体力活也重,她流产两次,在37岁时才生下女儿。

丈夫的身体也一直不好,不能做体力活,只能靠补鞋维持生计,张军凤帮着忙里忙外,一边把女儿拉扯长大。原以为日子会越过越好,然而却苦难却不期而至,丈夫突发中风,打破了三口之家的平静生活。六年来,家庭的重担压在张军凤一个人的肩上,一向柔弱的她选择坚强面对,以女性特有的坚毅和执着苦苦支撑着这个家。

中风后的李坤华身体日渐消瘦,前不久还查出了支气管扩张,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张军凤由于有腿疾也没有办法做体力活,只能在家照顾丈夫,顺便种种小菜。夫妻二人完全没有经济来源,李坤华的药费都来自于二人的低保。他血小板一直都很低,孝顺的女儿每个月还在上海给父亲买药进行治疗,家里的家用也是靠女儿一人在外打拼所得。家务繁重的张军凤还喂养了十几只鸡鸭,邻居劝她不要这么劳累,张军凤却说:“女儿平时在外面上班辛苦,我想让她回来能吃到家里的土产。”一家人虽然贫苦,但在他们的脸上看到的却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景象。看到女儿事业有成,丈夫状况稳定,张军凤感到很幸福。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无论遇到多大困境,“乐观”总是张军凤克服困难的精神支持。她说,绝对不会让忧愁和困难压倒自己,为了家庭的幸福,自己一定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

(罗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8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