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贿804万致国家利益损失828万 原广德县城乡规划局局长一审获刑十三年

作者:胡庆薇 来源:法院 日期:2019/8/5 8:41:39 人气:5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将主管城建规划的权利作为与房地产商权钱交易的筹码,十余年间,受贿共计804万余元,因玩忽职守造成国家利益损失共计828万余元。近日,广德县人民法院对广德县城乡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道峰涉嫌受贿、玩忽职守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道峰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8年,被告人李道峰在担任广德县建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和广德县城乡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单位在房地产项目开发、规划许可、规划验收、规划调整及规划方案评审等方面提供帮助,共计收受他人给予的现金人民币584.1万元、购物卡价值人民币2.8万元,并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他人购买房屋,非法获利人民币217万余元,共计受贿人民币804万余元。其中,2017年11月,被告人李道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用李某、易某某夫妇二人的名义,以人民币79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广德某房产公司开发的三层商业房,经鉴定,该房屋2017年11月价值人民币973万余元,被告人李道峰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购买房屋,其行为依法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为人民币183万余元。

2012年,被告人李道峰在审核广德某度假酒店容积率0.56规划方案及审批发放酒店1-6号楼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未及时将变更后的容积率抄告土地主管部门,且在未核实该酒店土地出让金是否全额补缴的情况下,仍签字审核该酒店容积率0.56规划方案,并审批签发了该酒店1-6号楼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致使该酒店容积率调整需补交的土地出让金至今未收缴到位,造成国家利益损失共计人民币828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道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李道峰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被告人李道峰一人犯有数罪,应当数罪并罚。李道峰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当庭自愿认罪悔罪,酌情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0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