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防台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的命令

作者: 来源:县防指 日期:2019/8/9 19:40:37 人气:2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鉴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可能对我县影响很大,根据县防指命令,决定自8月9日18时起,根据《广德县县防台风工作预案》及《广德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决定启动防台风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根据防台风和防汛Ⅱ级响应要求,现命令:

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制落实。要按照防强台风、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切实落实各项部署。气象部门对台风移动路径及暴雨的量级进行加密预报;宣传部门及时向公众发布台风紧急预报及抗台紧急通知;水利部门及时启动各类水利工程防汛应急预案;教育部门做好学校师生停课后的安全转移工作;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及各乡镇、太极洞管委会做好全县地质灾害点威胁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防止泥石流、滑坡等此生灾害的发生;经信等部门做好工矿企业停产及矿工的安全转移工作;住建、城管部门做好城区、集镇高楼塔吊、广告牌等的加固,督促施工单位停止高空作业;供电、交通、电信部门确保电力、交通道路和通讯畅通,并在紧急警报之前对电力线路、交通道路、通讯线路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提前加固;农业农村部门做好畜禽养殖专业户的安全转移工作;文旅部门关闭旅游景区,妥善疏散安置旅客;各乡镇政府将本辖区内危房户进行强制性安全转移;各有关部门根据职能分工,通力协作,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工作和人员、重要物资转移工作。

二、进一步强化防汛预警。气象、自然资源、水利、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及时发出部门预警信息,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和通信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滚动发布台风暴雨预警、预报信息及水库水情、汛情信息。

三、要进一步加强人员避险。要不间断对各类防台风防汛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实行各危险点专人巡查、监测、预警机制,落实包保责任,及时、全部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要进一步强化工程调度。要加强中小水库、当家塘坝和河流巡查防守,做好水库、塘坝、河道险工险段等防守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并做好城镇排涝工作。

五、进一步严肃防汛防台纪律。各地、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有关预案分工,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对防汛防台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2019年8月9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2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