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旗小区旧貌换新颜

作者:江文 来源: 日期:2019/8/29 17:33:39 人气:3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配套设施不到位,小区环境脏乱差,车辆停放杂乱无章,这仿佛成了不少老旧小区的“标配”。位于红旗社区的红旗小区也曾经陷入这样的窘境,可如今小区在社区和共建单位的帮助下,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一个老旧小区,实现华丽变身。

5d66624693925.jpg

8月25日,笔者来到红旗小区,看到整个小区面积并不大,但是路面干净清爽,车辆停放整齐,楼道整洁有序,然而1年多前,该小区却是另一番景象。“以前小区里面有人种菜,浇粪水,还有一些破盆都放在楼下,臭烘烘的,杂乱无章。”采访中,小区居民汪继芬告诉笔者。为了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在社区和共建单位在小区内开展环境综合治理,通过污水管道改造、楼道清理、划停车线、增设安防设施,使小区由原来的脏、乱、堵变得整洁宽敞,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创建带来的红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红旗小区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并深深影响着这里每户居民。今年71岁的老党员梅向葵在小区生活已有7年了,她见证了小区的新变化。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她也想为创建出一份力,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住户积极投身到小区的志愿服务当中。“小区是我们的家,能帮忙做的我们肯定义不容辞,创建人人有责。”梅向葵在采访中说道。

在推动文明创建过程中,红旗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与“共驻共建”单位定期在各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通过社区和交通局的努力,小区里的志愿服务已经形成了常态化,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服务力度,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红旗社区第二网格联络员陈勇在采访中表示。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9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