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学最美人 做最美事

作者:幸广文 来源:广德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9/19 16:50:42 人气:28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那是道德震撼人心的力量;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进,那是时代书写担当的精神!我市在9.20公民道德宣传日隆重表彰“最美广德人”、“行业最美人物”和“文明市民”、“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就是要在全社会掀起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引导全市52万人民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汇聚起共建幸福美好新广德的巨大力量。

标榜最美人,引领新风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德高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最美人物,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在全社会营造了奋发向上、奋力进取、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事迹所传递的,是一种至善至美的正能量,是广德人固有的精神本质。他们是广德的骄傲,也是广德精神的杰出代表,为我们展示了良好的道德精神风范,为每个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榜样令人敬仰,榜样催人奋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唯有向模范看齐,学最美人,做最美事,爱岗敬业、虔诚勤勉,专业专注、精益求精,围绕“1166”工作部署,推动建设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才能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也许有人会问:做“最美广德人”难吗?不,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身边好人”,成为“最美人物”。因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他人应有的帮助,对每一个人而言并不是难事。“好人”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但不同的是,在日复一日的生命里,他能坚守一份善念,“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生死瞬间、在困厄境遇和艰难生活中,他能够做出奋不顾身的壮举;在长期的工作中,他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社会的发展需要有一种能够打动人心的力量,广德,无数的“最美人物”正增添了这种力量的砝码。

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文明和道德是需要躬身实践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社会整体的道德文明水平,固然离不开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榜样引导与激励,更取决于每个人择善而从共襄善举的实际行动。与其在台下仰望模范的风采,不如加快追随模范的步伐,争取和他们一路同行,以实际行动引燃广德文明创建的燎原之火——大爱如光,盛放广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9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