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第二批主题教育

作者:朱胜利 来源:安徽日报 日期:2019/10/12 11:04:22 人气:1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0月6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对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河南考察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注重”要求,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知要求,更加注重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重点原原本本学,坚持真学深学,防止学习内容泛化。聚焦主题系统深入研,列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知行合一联系实际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难题,防止学归学、做归做。要用好“学习强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等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兴媒体,组织有质量、接地气的宣讲团分赴基层开展宣讲,用好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通知要求,更加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开展检视整改,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坚决防止交空账交假账。抓紧抓实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推进“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突出解决民生问题,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以整改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通知要求,更加注重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查“十重十轻”突出问题,对照阜阳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重十轻”的具体表现,举一反三,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重点做到“六查六看”。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防止搞形式上的“花样翻新”。

    通知要求,更加注重分类指导,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

    分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科学合理作出安排,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注重分类施策,在落实全覆盖要求上兜住底,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加强精准指导,省委巡回指导组要重心下移、沉到一线,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偏差,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统筹谋划、精准用力、协调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通知要求,更加注重开门抓教育,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拓宽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看到问题改没改、怎么改的、改到了什么程度、改的效果如何。注意听取群众评价,坚持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一批单位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对尚未整改到位的、一时难以解决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对需要第二批单位承接落实的,要加强衔接、联动整改;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病症在下面、病根在上面”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合力解决。要扎实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进度滞后、效果不理想的,要及时回炉、限期整改。(记者 朱胜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4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