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赞!我市一现役军人签下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作者:梅淼 来源:广德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10/9 17:03:32 人气:76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00304172048.jpg

  “您好,我是来申请遗体器官捐献的,请问有什么流程需要办理?”9月27日,市红十字会来了一名年轻的小伙子,他找到工作人员,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将这份荣誉送给祖国母亲,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生日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304172055.jpg

  这名小伙子叫龚超,广德柏垫人,是一名现役军人,已在部队服役7年,这次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特意休假回家,来到市红十字会完成了几年前做出的决定。“我几年前就有这种想法,并且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这次国庆回来休假,就是想把这一想法落实。”龚超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当兵就是为人民服务,同时想做一些公益且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并且他已经和父母沟通过,父母很支持他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304172058.jpg

  记者在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要捐献遗体、器官,不仅要本人愿意,并且要有近亲属作为执行人才可以。随即记者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龚超的家中。“我们作为父母很支持孩子的这个决定,送去当兵的时候我们就希望孩子当好兵,现在孩子有这样的想法,我们必须支持。”采访中,龚超的父母说道。

  在龚超的家中,记者看到龚超在部队所获得荣誉证书整齐的排列着,他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几年在部队获得的部分荣誉,当兵,就要当好兵,新时代下,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签下这份志愿书,给他的人生留下特别的记忆,他感觉自己做的这个决定很伟大。

  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我市登记的像龚超这样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有58人。

  延伸阅读

  市民想捐献遗体、器官、角膜均可向我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成为捐献志愿者。咨询热线:0563-6041330。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4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