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姜福生:冲锋一线 为他人点亮希望之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15 10:04:40 人气:2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d9dab3e80614.jpg

姜福生是一名退伍军人,景贤社区党员,也是广德蓝天救援队的一名成员。

2019年5月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姜福生正在卢村水库教新队员练习冲锋舟,水库岸边有游客在游玩。就在队员们训练结束准备上岸时,岸边的游客李先生上前求助,他们是杭州人,第一次来到广德观光游玩,在他拍摄美丽的卢湖风光的时候,新买的手机不慎落水,就在他十分着急之时,看到了身穿蓝天救援队服和标志的队员们,于是上前寻求帮助。

姜福生第一个上前,当他弄清情况后,不顾一下午训练的劳累,就准备帮助游客打捞手机。因为卢湖湖面辽阔,水面区域大,水深,用工具打捞无法实现。姜福生同志马上脱下衣服潜入水中,不断搜寻,20分钟后,终于在沿岸不远的水域中找到了李先生掉落入水的手机。李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紧紧握住姜福生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李先生的这部手机刚买不久,价格贵重,而且带有防水功能,所以打捞上来还能继续使用。李先生回杭后,为姜福生同志送来一面锦旗:“危难之时显身手,弘扬社会正能量。”

姜福生的热心肠不是一时的,在部队,他是消防官兵出身,退伍后,回乡工作的他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冲锋在第一线的身影。记得一年雪灾时,他在街头不顾严寒拿着铁锹为车辆开辟出一条条安全的道路;一次出租车发生事故随时有自燃的危险,他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解救出受伤的出租车司机;半夜熟睡时,接到出勤电话有人落水需要紧急搜救,再多的困意也立马消散,只剩下救人的急切和紧迫。

“不记得这些年一共救过多少人,太多太多。生命可贵,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做好防溺水工作。”面对暑期数不清的溺水事件,姜福生说道。

因为溺水抢救时间很短,等到专业的救援队员到达现场可能落水者已生命垂危,为了改善这一现象,使溺水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援,一次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急救培训活动应运而生,姜福生同志积极活跃其中,讲座中通过真实案例来讲解溺水事故的危害,现场教大家正确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的方法,提高了居民溺水自救互救的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生活中,姜福生是一名普通人。可是,正是由于他热心公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外表朴实,内心充满正义和善良的姜福生,也是一个浑身闪烁着光芒的见义勇为的好人。

(文明广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4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